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Tiguan 1.5 TSI 齊料上陣


Volkswagen 車係之中 Golf 最多人喜歡之外,相信 SUV Tiguan 是第二款大家很喜愛的車型。Tiguan 小改款引入之後,其完善的配套和設計很快就吸引到大家留意。新車入門版 30 萬有找,今次試駕的 Elegance 也只需要 $339,800,還有車廠近期新貴 1.5 EVO 引擎配合,由外到內都有新鮮感帶給車主。


小改款的 Tiguan 相信很多人都等了很久,它在實用性、配備和價格三方面,一直滿足到很多香港小家庭。香港只引入的版本為 1.5 TSI 版本,想要四驅、或者其他跑版就可能會有點失望。新車使用了新頭燈,擁有 Matrix LED 技術,照明、安全性都有提升。雖然沒有加裝運動化包圍,但是車身預設已經有不錯觀感,車頭有起角的泵把,泵把下方也有銀色飾件點綴。車身整體線條沒有大改變,跟過往一樣斯文。新車使用新設計 VW 車頭標誌外,車名名牌也放在車尾中央,將新一批 Volkswagen 的名字突出起來。車身有小量電鍍飾件裝飾,車尾泵把的雙圈電鍍,遠望以為是雙出尾喉,實際只是裝飾之用,不過對觀感絕對有加分之用。


車廂佈局方面,軚盤、中控台、冷氣控制、波棍等位置基本上一樣,不過當中設計就有新轉變。軚盤是新設計,按鍵比較平坦,銀色飾件也比較大。軚盤錶板是 10.25 吋數碼錶板,可以自行設定畫面。中控台是新操作系統,畫面面積有 9.2 吋,支援 Apple CarPlay。冷氣操作使用輕觸式設計,下方儲物格有 USB-C 手機充電接口。波棍周圍的按鍵分布一樣,不過波棍頭就轉了設計,整個駕駛操作多了新鮮感。車頂有一個大型天窗天幕,伸展到中排座椅上方,為車廂添加了很多自然光。雖然 Tiguan 是一部入門級 SUV,不過駕駛席都有電動座椅、兩組記憶位置、後排有可調校溫度的冷氣出風口,亦有 USB-C 手機充電接口和 12V 接口。Tiguan 車尾設有踢腳開尾門功能,而尾箱空間跟過往其實佈局一樣,我們亦可以翻平後座提升空間,可以放入大型行李,最大可以達 1,655 公升。


動力方面,香港只引入 1.5 公升 Turbo 引擎,最大馬力 150 匹和 250 牛頓米扭力,這副引擎在近年 Volkswagen 和 Audi 車系很常見。傳動配了 7 前速 DSG 波箱,前輪驅動,油耗是 8.3L 走 100 公里(WLTP 標準計算)。Tiguan 車體在城市行走是很適合,車身不算太大,有足夠的車廂、載物空間,香港城市道路又不算太寬,在路上行走、停車場泊位都比較輕鬆。以實用性為主的它,一般情況下都不會覺得它乏力,操控、走彎時也有一貫歐洲車的扎實、靈活性,用了新引擎後,起步感覺不太大分別,反而在中段時的力水表現得比較輕鬆,引擎高轉時也感受到車子比較靜。同價位 SUV 之中,選擇其實都有不少選擇,不過要比較齊料又要德國造工藝的話,Tiguan 算是當中比較突出的一部。


車頭車尾已配置 Matrix LED 燈。

駕駛席多處用上輕觸按鍵,讓操作感高級了一點。


錶板是 10.25 吋數碼錶板,可自定不同畫面。


中控台畫面達 9.2 吋。


中控台支援了 Apple CarPlay,可以使用自己喜歡的導航地圖。


車內的 USB 充電接口已經轉用 USB-C。



前後座空間都不錯,而且有大型天窗,令到車廂空間感提升。


前座駕駛席有電動記憶座椅。


預設尾箱空間已經足夠大部份日常需要,翻平後座可提升至 1,655 公升。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SI Turbo 引擎
排氣量:1,498cc
最大馬力:150 匹 / 5,00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50 牛頓米 / 1,500-3,500 轉時
波箱設計:七前速 DSG 自動波箱附加減功能
體積:4,509 X 1,839 X 1,675mm

詳盡規格表

售價:Life $299,800 起 / Elegance $339,800 起
網址:http://www.vw.com.hk/
查詢:3698 9888(Kam Lung Motors Limited)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