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認識 W 型引擎

w-engine-knowage-01
講到大馬力車款,很容易看到它們的心臟是配置一副 W 型引擎,W 型引擎其實是由 Volkswagen 所發表。W 型引擎由 V 夾角僅有 15 度的 V 型引擎組合而成。簡單來說就是將兩副 V 型引擎合拼面成。它的優點是能夠盡用空間,令到引擎體積、重量減少,同時提供多氣缸作燃爆作用,為汽車提供更大馬力。由於 W 引擎的機械部份比較複雜,因此造價較高,只會在豪華房車、跑車身上出現,引領 W 型引擎的 Volkswagen 花下大量資源研發、改進 W 型引擎,為這款引擎設計了兩支反向平衡軸,解決了兩副 V 型引擎作用時的反作用力,令到 W 型引擎的運用程度大大提升。近年 Volkswagen 集團下的汽車,Bentley 和 Bugatti 都用上 W 型引擎作汽車心臟,為頂級豪華車提供強大馬力和扭力。

w-engine-knowage-02
W 型引擎排列有別於 V 型引擎,所以曲軸的設計也有不用,長度可以縮短,砝碼擁有很薄的片狀物,體積亦很大。

w-engine-knowage-03
Volkswagen 集團下的 Bugatti 超跑也是用上 W16 引擎。

文:Car1.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