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香港賽車手陸漢洋完成 2018 Road to Le Mans「勒芒之路」


香港車隊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於本週末參加勒芒24小時耐力賽(24 Hours of Le Mans)序幕戰Road to Le Mans(短途國際盃)賽事。車隊創辦人兼主車手陸漢洋,與美國車壇大亨兼長堤大奬賽總裁及首席執行官Jim Michaelian先生攜手參賽,為香港而戰。披上藍色和橙色塗裝的Ligier JS P3 Nissan賽車於著名的勒芒賽道飛馳,同時標誌着車隊合作夥伴GULF勒芒首勝50周年的大日子。

年過70的Michaelian雖然已經參加過地通拿24小時耐力賽(Daytona 24 Hours)16次之多,今次則是他首次在勒芒亮相。對他來說,能夠於星期六的第二場Road to Le Mans比賽中衝過終點意義重大。

車隊在排位賽中略遇阻滯,故在星期四下午的第一場比賽中只能在後排起步。憑着去年於亞洲勒芒衝刺盃總冠軍的實力,陸漢洋迅速超越了12位對手,再換上Michaelian上陣。


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希望能在星期六的第二場55分鐘賽事中做出更好成績,陸漢洋再次打頭陣出賽。可惜期間卻發生事故,導致安全車出動,打亂了陸漢洋的計劃。儘管如此,他仍能在Michaelian接棒前成功晉升10個名次。

陸漢洋表示:「我們在Road to Le Mans參予了一場充滿挑戰性的比賽,亦為Jim Michaelian先生達成心願感到非常高興。Jim是一位優秀的夥伴,很佩服他今次為Le Mans付出的努力。他對比賽每一個細節都十分專注和執著,賽道內外都追求完美和百分百投入,令我獲益良多。」

再次於Road to Le Mans比賽中做出成績的陸漢洋已經著眼下一個目標:

「我非常高興能夠有機會向像Jim這樣的賽車運動管理巨頭學習,亦非常歡迎他加入今次Road to Le Mans賽事。Michaelian同時邀請我明年參加長堤大獎賽,雖然未必能再與他並肩作戰,但我還是十分期待每一個國際賽事。」


作為勒芒24小時耐力賽序幕戰的Road to Le Mans愈來愈備受關注,去年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以LMP3車型出戰Road to Le Mans並獲得前10名的佳績。2017年8月,陸漢洋帶領一飈賽車於亞洲勒芒衝刺盃中一舉登頂,因而以亞洲冠軍身份獲邀請出戰本週的「短途國際杯」。

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與GULF於2017年起展開合作,成績斐然。海灣石油(GULF Oil)自二十世紀三十年代起與頂尖國際賽事合作,1971年GULF保時捷917賽車出現於由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主演的電影《大賽車》中,從此成為家喻戶曉的品牌。在1968年和1969年,GULF福特GT40戰車征服了世上最艱巨的耐力賽,揚名國際。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