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全新平治元朗商用車特許維修中心正式啟用


仁孚正式獲「Daimler Trucks AG」任命成為「梅賽德斯 – 奔馳貨車及巴士」香港及澳門的總經銷商,將全面負責管理、營運和支援平治貨車及巴士的港澳區業務。仁孚與平治汽車擁有深厚的合作根基,自1954年起雙方已積極開展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多年來全力推動平治私家車、商用車的銷售及一系列專業售後服務。自 2022 年 7 月 1 日起,雙方的合作關係進一步提升,仁孚將承接平治商用車、貨車及巴士的整體行政管理,在銷售和市場營銷兩大範疇上擁有更高的自主權。


仁孚開設全新的平治元朗商用車特許維修中心,每月可額外為200名客戶提供服務。廠房佔地3萬呎,當中包括一個大型雙層零件倉,不同種類的零件多達 27,000件,確保整個維修過程有充裕的零件支援,提供更快捷的保養服務。服務中心亦配置最新設備,包括大型貨車專用的制動測試系統、電動車中速(60kW)及快速(240kW)充電設施,為不久將來引入的純電動貨車做好準備。廠房設有8台負重高達7噸的可移動升降車架,工程師即使在維修大型車輛時,亦不再需要躺在車底,既安全又能夠提升服務效率。

全新的服務中心選址元朗(康業街1號),位置接近國內關口,通關恢復後能為中港商用車提供更便利的服務地點。仁孚的商用車服務網絡更同時覆蓋流浮山及粉嶺,服務不同地區的商用車客戶。

2023 年更將引入第一輛專門針對物流業所需的平治純電動貨車「eActros」,而平治第二款電動商用車、專門為社區公共衛生而設的「eEconic」純電動低地台貨車亦即將到港。隨著ESG在全球成為主流,仁孚希望透過向市場提供更加環保節能的選擇,以實際行動關注減廢、減二氧化碳排放,實踐「可持續的未來2030」承諾,建立一個更潔淨、環保及正面的未來。

eActros純電動貨車,提供強悍的馬力表現
eActros 是平治旗下第一款純電動貨車,設備雙速變速箱,可連續輸出 330kW 馬力(448 匹),最大輸出 400kW(543 匹),比一般24噸柴油貨車高出超過100匹馬力。eActros 設有兩個版本,配備三節或四節電池,電池總容量約為 336kWh 和 448 kWh,分別足夠行駛高達 300km 和 400km 的距離(WLTP)^。在 160kW 的充電站下充電, 三節電池版本的 eActros 僅需近 1 小時,電量便能從 20% 增加至 80%,四節電池版本充電則需大約 1 個半小時。eActros 不論在續航表現,還是充電效能方面,均符合實際運輸及物流業者的需要,成為他們出行工作的最佳拍檔。

eEconic純電動低地台貨車,滿足多種商業用途
另外,eEconic為平治旗下的第二款純電動貨車,對比一般的大型商用車,eEconic 採用低地台設計及全電動驅動系統,非常適合需要多站停頓的市政用途,例如在社區行駛的垃圾車和環保車等等。eEconic配備三節電池,電池總容量約為 336kWh,可連續輸出 330kW 馬力(448 匹),最大輸出 400kW(543 匹),足夠行駛高達 150km的距離(WLTP)^。純電動貨車eEconic不但可以安靜地於社區行駛,更可以大幅降低廢氣與碳排放,達到ESG發展目的。

仁孚更會為電動車客戶轉介專業的充電服務供應商,以提供充電箱安裝方案,打造更完善的一站式電動車體驗。

^ 測量程序由Daimler Truck AG進行 ,於香港的實際續航力可能會有所不同


最新的服務設備和先進技術
設有10個維修工作間,可同時照顧多部平治貨車及巴士的維修及檢查服務,提供更高效率的售後服務。除了一般車輛維修設備外,全新的維修中心亦配備一些特別的原廠指定設備。


電動車中速及快速充電設施
設有 DC 快速充電及DC中速充電,最大輸出功率分別為240kW及60kW。服務中心內的快速充電站更提供貨車充電服務,讓平治純電動貨車的客戶可因應需求停泊及充電,提升日常業務的靈活性。特別值得一提,能供應予電動貨車的240kW DC快速充電在現今市場上並不太普及,這類直流快速充電可於短時間內將電池充滿,視乎電池容量大小,部分車輛可於短時間內完成充電,十分方便快捷。


Xentry Diagnosis Kit 4車輛檢測電腦
為了讓每部平治時刻保持最佳狀態,我們引入了多項最新的檢修設備,如廠方提供的檢測電腦 – Xentry Diagnosis Kit,直接與平治廠方的中央系統連結,為車輛提供準確的診斷。受益於優化的硬件、軟件和應用程序,全新的 XENTRY 診斷套件 4 可以更輕鬆和高效地維修車輛,維修人員可以更快地讀取和維修車輛故障問題。系統的檢查點更多達 70 項,提供全面檢測保養服務。由於操作直接,維修人員無需在大量培訓下已可創建快速測試,在某些情況下,不足兩分鐘的時間便可以完成第一個快速測試,利用最先進和高效的技術打造頂尖車輛維修體驗。


負重達 7 噸的升降唧車
服務中心設有8台大型貨車專用的可移動升降車架,每台可負重達7噸,工程師維修大車時,不再需要躺在車底,提供安全、專業又有效率的維修技術支援。附設直徑尺寸 500mm至 1,200mm的車輪配件,增加維修不同車輛時的靈活性,另外設有安全防下墜系統,令員工在車底工作時倍感安全。而車輛能提升最高離地 1,760mm,提供足夠維修空間,配搭8台升降車架便能夠輕鬆維修多種不同車軸的貨車和巴士。


大型雙層零件倉
除了先進的維修技術,服務中心內擁有不同種類的零件多達 27,000 件,確保整個維修過程有充裕的零件支援,提供更快捷的保養服務。全賴電子化庫存系統,零件部主管可以根據零件消耗速度之數據作為基礎,評估及推算未來趨勢去補充庫存。除了依賴系統數據分析,零件部同事會定期向維修顧問及工場主管了解維修情況,以便及早預備足夠零件供應。如廠方在短時間內面對大量零件的需求,我們可安排即日飛機運送零件到港,確保有充足零件供應給零售客戶以應付日增的維修需求。


商用車激光車輪定位
此設備用作測量車輪幾何定位,有效提高駕駛安全性及達至節省汽油的環保效益。系統能快捷地檢查和調整所有車輪角度,並提供可靠準確的結果。測量標尺以激光技術為基礎,並使用幾何中心線作定位參考,激光投影儀安裝在被測軸的兩側車輪配件上,並瞄準後軸作測試,當激光對準前刻度尺時,能指示取值並記錄下來。如果兩個值之間的差異表明車輪偏離正確的滾動方向,維修人員便要作出適當的調較。另外電腦軟件會直接在電腦中顯示計算結果,可以快速測量前束角、外傾角和後傾角角度等。


大型貨車專用的制動測試系統
服務中心內更設有大型貨車專用的制動測試系統,可更專業及有效地測試安全系統。此設備是平治廠方推薦的型號,測試重量為18 噸,能夠輕鬆測試不同車軸重量的貨車或巴士。系統採用在德國製造的優質組件,這個循序漸進的軟件能簡化地完成測試,並輸出測試結果,再存儲或打印。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