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CI Network 罪案偵緝頻道 12 月精選


《台北命案稽凶》Murder And Mayhem In Taipei
12 月 30 日,周日晚上 10 時
案件發生於 1997 年,當時只有 17 歲的白曉燕,在上學途中被歹徒綁架,她更被歹徒影了 3 張裸照及切斷手指。綁匪要求白曉燕寫上:「媽媽快來救我,不要報警,準備美金 500 萬,舊鈔不連號」的字條,向白冰冰勒索 500 萬美元(約三千九百萬港元),白冰冰得悉女兒被綁架後立即報警。白曉燕被綁期間被切斷手指,歹徒只用鐵線幫她「止血」,她更屢次遭受性侵犯。

歹徒對取贖款亦小心翼翼,曾 7 次更改贖款地點,但每次都未有現身,令警察每次部署只是徒勞。不過,警方終於鎖定歹徒的行縱,拘捕了林致能及吳再培,並發現主犯陳進興及林春生的藏身地點。後來警方與陳進興及林春生爆發槍戰,不過被二人逃脫。

犯人未能緝捕歸案,白曉燕生死未卜,白冰冰於是要求全城緝兇。不過,白曉燕的屍體於 2 日後被發現,經驗屍後,證實她死前遭虐待,頭及腹部遭受重擊,導致肝臟破裂,大量失血致死,警方亦正式通緝陳進興、林春生及高天民。雖然他們過著逃亡的生活,但亦繼續犯案,包括勒索、綁架議員、殺害整容醫生、強姦等,其中最為轟動的是陳進興闖入南非駐台灣領事館大使 McGill Alexander 的寓所,脅持他一家五口。陳進興死不悔改的認為遭司法迫害,更接受外國傳媒訪問,詳細講述自己犯案的心路歷程,企圖將自己英雄化。其後當時台灣民進黨主委謝長廷與陳進興談判,陳進興願意棄械投降,事件才告一段落,陳進興最後被判死刑,其他犯人亦相繼被捕。

節目將根據調查員、檢察官、人質談判組、傳媒及無辜受害者的第一手資料,看看如何將罪犯繩之於法。

《天生殺人狂》 Born To Kill
12 月 3 日起,逢周一晚上10時
透過第一手報道和證供,本節目將帶領觀眾探訪世界上最臭名遠播的連環殺手,基於最熟悉他們的人的角度,深入發掘這些天生殺人狂的頭腦和思想。人稱綠河殺手的 Gary Ridgway 白天是一個充滿愛心的好丈夫,但一到晚上,他卻變成了殺死多名女性的連環殺手。

《刑案放大鏡》On The Case
12 月 6 日起,逢周四晚上 9 時起
本節目將出訪到不同地方,採訪牽涉到神秘罪案的人們。《以血傳信》將調查受害者的死前舉動能否引導警方找到兇手;而在《在逃兇手紀實》中,警方展開了瘋狂的全球追捕,直到令人震驚的真相水落石出。

《審訊室的秘密》Real Interrogations
12 月 14 日起,逢周五晚上 10 時起
扣人心弦的真實罪案系列將帶領觀眾深入執法機構的核心,親眼目睹最緊張最具戲劇性的審訊場景。以真實的審訊鏡頭聚焦大案,目擊專業人員如何粉碎疑犯偽裝的自信,引出犯罪者招認,將其定罪並繩之於法。

《長島連環殺手》The Long Island Serial Killer
12 月 23 日,周六晚上 10 時
在美國長島蘇福克縣(Suffolk County)的一排小山丘陸續發現了十具屍體,很明顯有一個連環殺手正在外流竄。死者中多名年輕女子都是妓女,她們的家人懷疑兇手來自附近橡樹灘的富裕社區。本節目詳細記錄了當地居民和死者家屬為了真相大白而付出的努力。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