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Dyson 投資領先電池科技公司 Sakti3

dyson-dc63-2
Dyson即將投資1500萬美元於一家以美國密歇根州為總部的固態電池龍頭公司Sakti3。繼Dyson去年宣布對未來科技投資23億美元,與Sakti3的合作將有助推動Dyson進取的計劃-在未來的四年內研發出100部在四個不同領域的新機器。當中,Dyson投資的2000萬美元將包括成立一項聯合研發協議,把Sakti3的固態電池技術商業化,融入Dyson未來的機器中。

Dyson的創辦人兼首席工程師James Dyson表示:「Sakti3在電池技術上已取得了超卓的表現,突破目前電池技術的極限。正正是這些基本的科技 – 電池,馬達 – 才能讓產品有效運作。Sakti3團隊有着很强的決心,其技術所發揮的無限潛能將帶Dyson的機器走進嶄新的領域。」

電池進化
目前的鋰子(Li-ion)技術是由Sony於1991年推出的,它不斷進化幾乎應用在每一台電子產品內:從智能手機到Dyson的無線吸塵機。但它的表現卻被體積、重量、充電時間,電容量和降解效率所限制。

Sakti3正正是要改變這種情況,其行政總裁Ann Marie Sastry在2006年和她的團隊開始從數值優化方案來探索改良汽車電池的方法。此項研究讓他們從傳統的液態鋰電池發展到固態電池。同時,Sakti3 亦設立一個實驗性質的生產線去生產最新科技。Dyson以外,Sakti3亦透過向Khosla Ventures, Beringea, Itochu 以及General Motors出售股權,集資超過5000萬美元。

由美國密歇根大學所創立的Sakti3,現已就電池科技發表超過80篇論文,而且透過流程科學和可擴展的裝置而有效地轉換預測數值,讓正在進行測試的固態電池實驗模型擁有現時最高的能量密度-1100Wh/I。此能量級別是現時最先進的液態鋰電池的一倍,而且存在更低生產成本、體積更小、表現更安全、更穩定,以及更持久耐用的潛力。

Sakti3 的創辦人及行政總裁Anne Marie Sastry說﹕「我們十分榮幸得到Dyson的垂青,準確一點來說,他們想要的正正是我們研發的-表現更卓越的電池。對於電池科技,Dyson和Sakti3同樣擁有廣泛的專業知識和滿腔熱誠。Dyson的工程團隊一直以來都擁有能力和經驗把理念擴大,實現商業化。兩家公司的合作讓我們創造出具革命性的產品。」

Sakti3的科技現在只是一個開始,新的平台將於能量密度方面發揮潛力,造出更多的科技突破,應用範圍涉獵電動汽車、可再生能源的儲存、微型化科技,以及全新用途。這些科技將會率先用於Dyson機器上面世。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