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G-SHOCK MR-G 旗艦 40 週年限量紀念版「月山」登場


結合日本精緻製刀哲學與 CASIO 頂級錶藝,G-SHOCK 攜手日本大師級刀匠月山貞伸,以絕妙工藝技術打造全新40週年限量紀念版 G-SHOCK MRG-B2000GA-1A,全球限量發行500隻,由 CASIO 日本山形(YAMAGATA)廠的頂級生產線(Premium Production Line)組裝生產,專為鍾情於大師工藝鋒芒的人士而製作,極具收藏價值。其創作靈感取自月山家的的日本製刀工藝及座右銘「鍛刀一筋,百錬精鐵」,鈦金屬錶帶由月山貞伸親自刻上「鍛」及「錬」字樣,為每一隻手錶賦予獨特個性。另外,錶側位置刻上「G-SHOCK」及「40TH」標記二字,將日本的傳統工藝與 CASIO 手錶創新科技盡收於這款 MR-G 之中,為40週年揭開完美序幕。


傳承鍛刀工藝超過 800 年的日本刀匠名門 —— 月山家族,以其獨特的「綾杉肌」獨步天下,在刀劍鍛造領域享負盛名。自江戶時代起,月山家族歷代堅守刀劍鍛冶工藝,並肩負起傳承日本刀傳統文化的重任。作爲月山家的第六代掌門人,月山貞伸(Sadanobu Gassan)憑藉諸多飛凡成就雄霸日本鍛刀界,現為全日本刀匠會董事,繼承傳統日本造刀工藝,實踐日本武士道精神。


最新 MRG-B2000GA-1A 處處細節顯現大師工藝鋒芒,由 CASIO 日本山形廠的頂級生產線精心製造。鈦金屬錶帶由月山貞伸親自人手加工雕出印記,形如刀莖,表現出日本刀的哲學。以人手刻上「鍛」及「錬」字樣,象徵家族對鍛刀的熱誠及對細節的講究,更雕出傳統月山特色的銼痕,刻劃出日本刀藝的真正美態。全新研發的混合鈦金屬錶圈,由重結晶的純 Ti64 鈦合金層製成,整個製作過程由月山本人監督,以捕捉刀身淬火紋理的真正美態,使月山家族特有的綾衫肌紋理的外觀得以呈現。錶圈經過深層硬化處理,加入了 TIC 與 AIP 塗層,加上碳化鈦飾面,更加堅固和耐磨。藍灰色的錶圈、錶帶及錶背以 CASIO 最新的彩色離子鍍技術進行修飾,表現出精鍛寶刀特有略帶藍色的鐵色。


除了精湛的日本工藝,MRG-B2000GA-1A 的配備功能亦非常出眾,具備 Tough Solar、Bluetooth® 藍牙智能手機連接及使用標準時間信號進行時間調整,體現日本傳統製刀工藝與現代先進技術的結合,成就一個延續頂峰之作的獨特的聯乘。

建議零售價 HK$63,880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