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MB&F MELCHIOR 令人矚目的機芯

Melchior的零件超過480枚,每一枚零件都在L’Epée工作室完成製作和進行拋光處理,並具備50枚機芯寶石。令人印象深刻的334枚零件組成機芯部分,另外其他的146枚零件構成Melchior的軀幹和盔甲。如此完整具備MB&F獨創性的概念,驅使L’Epée必須研發部分全新的零組件,包括:單一零件的全新打造、拋光和組裝等,例如打造Melchior頭顱的玻璃外殼,是L’Epée工作室首次嘗試製作,或像是打造具有格特林機槍外觀的不銹鋼上弦/時間調整鑰匙。

上弦/時間調整鑰匙,可以接進Melchior的左手肘關節部分,它以一個小磁鐵來固定住鑰匙,但其磁力又不會影響到機芯運作。這個鑰匙具有兩個不同深度的方形凹槽,精巧地和Melchior背後的方形調效栓相互吻合,其中一個調效栓可以用來為機芯上弦,另外一個則是用來調效時間。

為實現了MB&F的概念設計,L’Epée勤奮的研發了軀幹和頭顱的各種零組件,謹慎地依據不同需要特性挑選適合材質,因為高度精準度是絕對必備。Melchior可以活動的部份或是它的精準火箭發射器,舉例來說是採用黃銅材質,另外一隻手臂的盔甲部分,主要採用精鋼材質,提共完美的防護性,以對抗任何敵人的攻擊。最後的加工處理步驟,L’Epée採用了引人注目的製程來完成Melchior的軀幹部分──包括倒角處理、鏡面拋光、緞面拋光、圓形緞面拋光,和霧面處理等。

「和L’Epée的合作過程是相當美妙且愉快的。」Maximilian Büsser表示,「他們永遠跟隨著原訂計畫進行,不論整個設計是如此原創嶄新且難以挑戰。」

對於L’Epée的行政總裁Arnaud Nicolas來說,他也擁有同樣積極正面的合作感想。「和MB&F一同合作打造Melchior 帶給我們欣喜若狂的感覺」他說, 「Melchior不僅僅是一個桌鐘而已,它也是一個會活動的雕塑作品,呈現給永遠保有赤子之心的人們,且其所包含的許多小細節,需要克服大量的技術挑戰才能完成,但這也是我們熱愛在L’Epée工作的主要原因。」

Arnaud Nicolas並補充說明「Melchior 是一件真正雄偉的作品,當我們第一次看到其設定計畫,就知道一定相當美好,但也唯有當第一次完成了其原型作品時,我們才真正了解真正完成之後,這件作品將會是如此的獨特唯一,那一天我們了解MB&F的創造力,促使我們再一次的挑戰我們自己的極限所在,完成了沒有人所能達成的夢想……」

技術細節
時間顯示
跳時和掃式分鐘:雙枚顯示盤打造成Melchior的胸腔夾板,一個轉盤顯示小時,另一個顯示分鐘,兩個都裝飾有MB&F 獨有的數字時標
逆跳秒:位於精鋼面具下,飛返轉盤標誌有20秒間隔
動力儲存指示:位於下腹部的錶盤,以直覺的方式顯示剩餘的能量

機芯
L’Epée設計且製作的自製機芯
擺輪振頻:每小時18,000 次/2.5赫茲
發條盒:5枚串連主發條盒
動力儲存:40小時
機芯零件:334
寶石數:50
因加百祿避震防護系統
鍍鈀黃銅材質的機械結構
手動上弦:雙重深度的方形凹槽設計鑰匙,可以設定時間和為機芯上弦
機芯裝飾:包括日內瓦飾紋、倒角處理、拋光、霧面處理、珍珠飾紋和垂直緞面處理

MELCHIOR的軀幹和盔甲
尺寸:30.3cm x 21.7cm(依據其手臂擺放位置)x 11.2cm
重量:6.3kg
軀幹和盔甲零組件數目:146

圓頂:拋光的玻璃,以拋光和斜角處理的鍍鈀黃銅圈固定住
逆跳秒顯示以精鋼材質打造
機芯主夾板以鍍鈀黃銅材質打造
軀幹
胸甲(成為小時和分鐘指針)以鍍鈀黃銅材質打造
下腹部(動力儲存指示結構)以精鋼材質打造
胸腔/脊椎(以鏤空的主夾板為造型)以鍍鈀黃銅材質打造
腿部
骨盆、大腿、小腿和足部,以精鋼材質打造
臀部(連結骨盆的主要長形棒狀物)以精鋼材質打造
肩膀和手臂
肩膀、上手臂和下手臂的軸承以精鋼材質打造。左手臂的軸承具有磁性
右前臂:旋入式火箭以鍍鉻黃銅打造,和精鋼材質的彈頭
左前臂:格特林機槍外型設計的可拆卸式上弦鑰匙,以精鋼材質打造,並具有鍍鈀黃銅組件
身體和盔甲的拋光處理包括:倒角、鏡面拋光、緞面、圓形緞面、霧面處理等。在「黑暗和光明」的雙色調版本中,其肩膀、骨盆和鏤空的主夾板都經過黑色PVD處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