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漫遊酒鄉:波爾多的「五大酒莊」( II )


拉圖堡(Chateau Latour) 同樣位處波亞克村內,十七世紀開始便與拉菲堡並駕齊驅,經過多年股權轉讓,現由法國聯合利昂(Allied Lyon) 集團持有。拉圖堡以強勁酒體和多層次口感馳名,其膨湃感受比拉菲更為豐厚,兩者正好是波亞克村莊一剛一柔的極佳組合。


武當/木桐堡(Chateau Mouton) 唯一由二級莊晉升為一級莊的傳奇酒莊,由同屬羅斯柴爾家族的菲利賓女爵(Philippine de Rothschild) 經營。除了酒標每年均由知名藝術家繪製之外,酒標上亦標示著 「我現在第一,過去第二,但我們未曾改變」 的箴言。武當堡同時擁有梅多克另外兩間知名列級酒莊,單人舞(Chateau Clerc Milon) 及雙人舞(Chateau d’Armailhac),並在美國加洲及智利分別合作營運作品一號(Opus One)及活靈魂(Almaviva) 。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