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初試全新 Benz 平治 E63 AMG (視像)

091113-benz-e63-press-01

Benz 平治 E63 AMG 正式在港發布,同時給傳媒試駕機會,E63 AMG 重點機能大家可以留意較後的新聞稿部份,筆者想在這裡先分享今天試車感受,讓大家更了解 E63 AMG 真正性能。坦白說,今天時間所限,試駕地方為淺水灣及石澳一帶,雖然車子不能開得太快,但已經完全感受到這副 6,300cc V8 引擎帶來驚人的震撼力。著車、N 波等候正式開車時,微微聽到引擎傳來的咆哮聲,由於車身隔音真的不錯,即使起步時的高轉部份也不會有太大引擎音量傳入車箱,對比較文靜的筆者而言,引擎聲適中吧。E63 AMG 以 7 前速波箱帶動,每個波段之間的磨合也很順暢,難以察覺它的時滯。由於今天試車路段需要很多停車位,最常到的波段也是 3 波而已,在某迴旋處上山路般在有機會發揮一丁點引擎性能!單看規格的 0-100km/h 只需 4.5 秒絕對無花假,起步比所有同行的車都快上數倍,雖然未有真正用途,但在試車角度來說,不到一兩秒時間就飄升至 50-60 km/h,那種「推背」感覺平時只可在真正的跑車及房跑才能感受到吧。短短 30 分鐘的試車機會,詳細玩到的機能真的不多,都是給油門、剎車、轉向等基本動作,而且是一個比較慢速來進行,很快我們會再一次向大家詳細試駕一次,作詳細報導,大家密切留意我們的「新車試駕」。

初試全新 Benz 平治 E63 AMG

繼全新平治E-Class推出後,梅賽德斯 – 奔馳旗下的高性能汽車品牌AMG現推出全新E 63 AMG。這款最新型號集高級行政座駕與動感澎湃跑車於一身,性能卓越並適合日常使用,其令人血脈沸騰的操控特性加上秉承了SL 63 AMG高性能開篷跑車的優良技術,使人眼前一亮。

全新E 63 AMG與標準版平治E-Class不同之處,在於其全新開發、配備電子控制吸震的AMG RIDE CONTROL跑車懸掛系統、加上全新前車軸及別具匠心的車廂內外設計。同時,有賴一系列的提升燃油效益措施,令全新E 63 AMG的耗油量減少近12%。再結合多項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E 63 AMG進一步鞏固平治在汽車安全方面的領導地位。

全新E 63 AMG配備的AMG 6.3公升V8引擎能輸出386 kW/525 hp強勁馬力、及630牛頓米扭力,足可媲美SL 63 AMG。它亦移植了SL 63 AMG高性能開篷跑車的AMG SPEEDSHIFT MCT 7前速跑車傳動系統。這套傳動系統摒棄了傳統自排波箱的扭力轉換器,並以一套新開發的輕量化濕式離合器取而代之,加上四種不同駕駛模式、降檔補油(throttle-blip)及賽車化起步模式(RACE START),讓駕駛者能盡情享受澎湃動感、令人血脈沸騰的駕駛樂趣。

它的驅動裝置在同級中屬獨一無二,跑車性能從以下數據可見一斑﹕E 63 AMG由靜止加速至100 km/h僅需4.5秒,時速最高可達250 km/h (電子限速)。6,208 cc快轉速自然吸氣引擎反應凌厲、馬力強勁而且靈活矯捷。令人亢奮的全新AMG V8 聲效為超凡的駕駛體驗錦上添花,而操作順暢的引擎則保持典型平治長途行車的平穩舒適。全新設計的引擎水冷卻系統就算面對賽道的嚴峻考驗仍能保持引擎的耐用度。

初試全新 Benz 平治 E63 AMG
車頭包圍精心設計,備有 LED 霧燈及碳纖飾件。

初試全新 Benz 平治 E63 AMG
6,300cc V8 引擎作心藏,當中再以 AME SPEEDSHIFT MCT 7 前速波箱作配合。

初試全新 Benz 平治 E63 AMG
Benz E63 AMG 車燈也是以 LED 組成,夜間行車份外搶眼。

耗油量減少近12%
全新E 63 AMG的馬力比舊款多出 8 kW/11 hp,但耗油量卻減少約12%至12.6公升/100公里特級電油(NEDC歐洲標準混合路況耗油測試,臨時數字),這種改善成效主要歸功於一系列提高燃油效益的措施,包括標準配備的on-demand燃料輸送、發電機管理及煞車動能回收。引擎內的摩擦亦通過AMG專利的引擎汽缸內壁雙絲電弧噴塗塗層技術得以減少。

E 63 AMG採用的AMG SPEEDSHIFT MCT 7前速跑車傳動系統對提高燃油效益亦起了決定性作用﹕它利用一個油池式運作輕量化濕式離合器代替舊款的扭力轉換器,因此,在轉換波檔時能將扭力損失減至最低,轉檔反應也更加敏捷。傳動系統更設有四種駕駛模式,分別是「C」(Controlled Efficiency)、「S」(Sport)、「S+」(Sport plus)和「M」(Manual),駕駛者可利用AMG Drive Unit的旋鈕去選擇行車模式。透過轉換波檔期間影響點燃和噴油,局部壓制個別汽缸,大大加快轉檔速度。如選用「M」模式,傳動器的轉檔反應更短至100微秒。

以「C」模式行車可更為慳油,波檔轉換尤其暢順,傳動控制器預設提早升檔,務求把引擎的轉數保持在最低水平。與此同時,AMG SPEEDSHIFT MCT 7前速跑車傳動器亦能滿足對駕駛動力方面的最高要求﹕快速精確的多重降檔技術可一次過連降多個檔,增加換檔速度和靈活性,加上降檔補油(throttle-blip)及賽車化起步模式(RACE START),讓E 63 AMG駕駛者能盡收自動加速潛能的好處。

初試全新 Benz 平治 E63 AMG
倒後鏡以 LED 發亮之餘,也有碳纖部件提升跑味。

初試全新 Benz 平治 E63 AMG
只需按下中間的「ON」按鍵,音響及 GPS 系統即可開動。

電子控制吸震系統及全新前車軸
無論閣下追求跑車的運動感覺或房車的平穩舒適,全新平治E 63 AMG都能滿足您的需要。AMG RIDE CONTROL跑車式懸掛系統無論在賽道飛馳還是安靜舒適的駕駛都應付自如。E 63 AMG揉合了高性能與平治典型的舒適平穩,這剛柔並重的特性全賴一套新研發的AMG RIDE CONTROL跑車懸掛系統。前車軸採用了新設計的鋼彈簧,使前輪的反應更為靈敏,而後軸則使用AMG的氣壓彈簧。這AMG獨有的設計,優勝之處在於前車軸的鋼彈簧反應更靈敏、後軸的氣壓彈簧可自動調節車身離地高度,無論車身載重多少,都能保持車身離地高度穩定。

全新的電子吸震系統因應當時的正常行車狀況即時自動調校懸掛阻力,令行車更加舒適的同時,亦提供極高靈活性。在急速轉彎或迅速迴避其他道路使用者時,系統會隨即發揮最高吸震效果,以提高行車穩定性。此外,駕駛者一按鍵便可從Comfort、Sport和Sport plus三種懸掛模式選擇其一。E 63 AMG配備了加寬56mm的前輪距、重新修改的防傾桿、控制臂、新的車輪軸承、彈力運動學及加大的前後輪負傾角,也讓新一代E 63 AMG高速轉彎時擁有更為優異的操控水平。AMG專有的動力學技術亦大大提升了精準度。高度精密的車軸設計原理的價值早於C 63 AMG得到引證,而後軸同樣亦有較大的負傾角、優化的彈力運動學及新的副車架安裝,進一步提高行車穩定性。

新研發的動力轉向及三段式ESP動態穩定系統
同樣屬新研發的還有速度感應齒輪齒條式轉向系統,採用齒比設定為14 : 1的轉向系統,較一般車型提供更為直接的轉向操作;方向盤機柱也加以強化,並重新調整速度感應的伺服援助功能,以提升轉向精準度及路感回饋。

沿襲自SL 63 AMG與C 63 AMG的三段式ESP電子循跡系統,讓駕駛者可選擇個別設定,令駕駛樂趣與操控安全結合得天衣無縫。駕駛者可利用AMG DRIVE UNIT的ESP鍵選擇「ESP ON」、「ESP SPORT」或「ESP OFF」模式,而正在使用的模式會在AMG儀表盤的中央顯示屏顯示出來。全賴AMG配備360毫米、內部通風和穿孔制動盤的高性能煞車系統,就算高速行車期間亦能安全順暢地減速。前車軸採用的是耐力特佳、經賽車測試的複合材料技術。此外,E 63 AMG也採用了前 255/35 R 19後 285/30 R 19尺碼的車胎,搭配19吋的AMG輕量化鋁圈,確保能安全穩定地煞車。

車廂內外設計皆動感十足
E 63 AMG動感澎湃的設計與跑車技術互相配合。在車頭部分,E 63 AMG的葉子板較一般E-Class車型加寬了17 mm,並鑲上「6.3 AMG」字樣,大型網狀氣壩也以LED照明點綴。此外,E 63 AMG更配備了深色大燈。分別鑲於左右兩側和車尾的「AMG」字樣銘牌彰顯了強烈的運動氣息,而運動型AMG鍍鉻雙排氣尾管更是品牌的特徵所在。

新設計的E 63 AMG車廂除了採用最高等級的材質鋪陳,更呈現功能與運動氣息俱備的特質。其中特色包括具備電動調校功能及更佳支撐性的AMG運動型座椅、AMG運動型四輻方向盤及AMG換檔撥片、AMG一觸式換檔桿。位於旁邊的中心控制台是AMG DRIVE UNIT,供調校MCT跑車傳動器、ESP功能、懸掛系統設定及AMG駕駛模式之用。標準配置亦包括三種不同顏色的高級真皮內飾、顯示AMG主要選項清單的AMG儀表盤、鑲有磨砂不鏽鋼AMG字樣的門檻及跑車腳掣。

主動和被動安全的新水平
AMG型號向來擁有主動和被動安全的最高標準,全新E 63 AMG當然也不會例外﹕標準安全裝備包括最新的專注力警示系統ATTENTION ASSIST、獨有車廂乘客保護系統PRE-SAFE®、八氣袋及因應撞擊作出反應的NECK-PRO防護頭枕。安全裝備亦可按顧客要求,選配能把車輛完全煞停的自動制動功能、自動調節高燈輔助系統Adaptive Highbeam Assist及夜視輔助系統Night View Assist Plus,把汽車級別的安全性提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

091113-benz-e63-press-14
這四個鍵都是調整 E63 動力模式的基地,操作起來尚算就手易用。

初試全新 Benz 平治 E63 AMG Gallery

【相片、文】Car1.hk
【資料提供】Mercedea-Benz Hong Kong Limited.
【查詢】Zung Fu company Limited(電話:2895 7339)
【相關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