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ABB 機器人與保時捷實現建築業的自動化。


這次合作旨在解決建築行業面臨的眾多挑戰,通過高度自動化的建築工廠,提供更優質、更經濟實惠的住房,同時減少建築過程對環境的影響。保時捷Consulting的執行董事會主席Eberhard Weiblen表示:“建築行業面臨著眾多挑戰。高度自動化的建築工廠能夠提供更優質、價格更實惠的住房。透過結合ABB領先的機器人解決方案和保時捷Consulting在規劃和運營先進工廠方面的知識,我們希望幫助改變這個重要行業。”

ABB機器人部門總裁Marc Segura補充說:“我們認為自動化製造模塊組件的過程,將為改變這個行業提供明確的機遇。更廣泛、更智能的自動化是解決勞動力短缺的方法,這次合作將提升生產力,實現更大程度的定制,實現更可持續、高效的建築實踐。”

建築相關職業通常在勞動力短缺名單中佔主導地位,這是許多國家住房短缺的一個因素。在美國,勞動力短缺導致住房短缺近400萬套,而德國預計到2030年,在35個城市將出現住房供應短缺。

傳統的建築行業難以滿足新房需求,建築物的環境性能和效率也需要提高,同時需要采用更可持續的建築方法,包括減少原材料運輸到建築工地的過程,以及減少相應的成本和去除不需要的材料和廢物所帶來的影響。據估計,這占到運輸到建築工地的材料的25%。

模塊化建築將通過減少材料浪費和因惡劣天氣條件造成的停工天數來實現效率提升。工廠提供了一個更安全、更宜人的工作環境,因為建築工人佔職業事故的約30%,而與其他行業相比,涉及致命事故的風險要高四倍。

建築行業在自動化和機器人技術的應用方面遠遠落後於其他行業。根據ABB委託的一項全球調查,涵蓋了歐洲、美國和中國的1900家大中小建築企業,只有55%的建築公司表示使用機器人,而在汽車行業中這一數字為84%,製造業為79%。調查還顯示,81%的建築企業計劃在未來十年引進或增加機器人和自動化的應用。

保時捷Consulting的Eberhard Weiblen補充道:“我們理解可持續住房的重要性,並相信將技術和專業知識轉移到建築行業將會產生與我們在其他行業看到的積極影響相同的效果。”

ABB的Marc Segura:“我們將使我們的藍圖變為現實,並展示機器人模塊建築如何支持我們社會所需的變革。這種聯合方法將在質量、效率、設計和可持續性方面將模塊化建築提升到一個新水平。”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