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 香港 $1,408,000 開賣


ALFA ROMEO 新款 Giulia Quadrifoglio 擁有一股懾人的不凡魅力,其束勢待發的造型,像隨時可以征服任何賽道及彎道。車首的巨型立體式盾型格柵,富有標誌性的 “Trilobo”,突顯了愛快獨有的廠徽。在這個Alfa Romeo格柵的兩側是嶄新的“3+3”式頭燈組合,連接先進的自動調節全LED矩陣頭燈,具備了防眩光及自動適應光束功能,在任何情況下可以保持最佳照明狀態。車側線條設計正好反映出Giulia那近乎完美的50/50黃金重量比例以及迷人的意大利式設計,Alfa Romeo的設計師利用了懸掛的低離地距、長引擎蓋及闊後沙板組合,展現出Giulia的成熟和穩定。緊湊的線條,車身兩側的腰線、不一樣的車門,都有連接著車頭盾型標誌的趨勢,讓人不期然對愛快設計的傳統性作出敬禮。讓人想起了昔日的Giulietta Sprint。即使從平面角度去觀看,Giulia仍然具備了Alfa Romeo獨特和永恆的設計風格,讓人一見難忘。巨大的Brembo煞車卡鉗及選配的19吋暗灰五幅式合金輪圈,跟進取式的車身造型堪稱絕配,表現了愛快的傳統風格。

Giulia Quadrifoglio的尾部,同樣具有懸掛的低離地距及肌肉型的形態。精心打造的水平尾燈加強了新車寬度的觀感。與前之一樣,車尾底部也備有整合式擾流器管理氣流的去向,提升房跑車在高速行走的穩定性,以及增強快彎的下壓力。左右兩邊四出式的排氣喉傳遞了Alfa Romeo迷鍾情的排氣聲頻,令整個尾部設計達到完美境界。


Quadrifoglio採用90°夾角V6全鋁合金2.9公升六缸引擎,輕巧而且緊湊。引擎座落於底盤較低位置,目的是把重心進一步降低。引擎採用雙渦輪增壓配搭,峰值增壓為 35 psi,提供最強動力輸出和平坦的扭力曲線。最大扭力於 2,500 至 5,000 rpm之間能發出強大的600Nm。渦輪增壓器整合在排氣歧管裡,採用低慣性單渦流形式,具有可變增壓管理功能,能令油門有最迅速的反應。以上的先進技術帶來了令人引頸以待的性能數據,包括 Giulia Quadrifoglio 的 0-100km/h加速時間只需要 3.9 秒;Stelvio Quadrifoglio 的加速時間為 3.8 秒。 Giulia 的最高時速為 308km/h,Stelvio 的最高時速為 285km/h。

性能以外,燃油效率也是另一個不能忽視的課題,引擎內置的汽缸暫停運作功能,讓這台六汽缸引擎在有需要或適當時候只使用三個汽缸運行。啟動/停止系統透過車輛靜止時關閉引擎來進一步提高燃油效率。引擎內置有高速、高耐用性的ESS啟動器,只要鬆開煞車踏板一剎那,引擎能在極迅速下立即重新啟動,把時間大大縮短。除此之外,可變壓力的油泵配置也有助降低油耗。與引擎連接的是由ZF提供的8前速自動波箱,波箱經過特別的調校,在競賽模式下快速轉檔只需要 150 毫秒就能完成。波箱具有鎖定離合器,確保了在檔時的加速力。波箱會根據駕駛者在 Alfa DNA Pro所選擇的行車模式進行性能,行駛和操控調節。電子控制汽缸暫停運作系統配合於節能駕駛模式才出現的「Sailing」功能,Quadrifoglio 在排放和燃油消耗方面會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效率。為了要有最佳和最直接的操控效果,提升駕駛樂趣,Giulia 和 Stelvio Quadrifoglio 均在軚盤兩邊設置有大型鋁合金轉檔加減式手動撥片。


為了達成以上效果,底盤使用了碳纖維、鋁和複合材料等超輕量材料組合來減輕重量並增強操控表現。 前後車架、避震塔頂部分、煞車系統、懸掛部件、車門和沙板均由鋁合金製成。至於Giulia Quadrifoglio,更用上了碳纖維引擎蓋、主動空氣動力前分流器、後擾流板和可選配碳纖維車頂。 Giorgio底盤其中一項最重要的特點,是配用重量僅7kg的碳纖維傳動軸,其低扭轉的彈簧比率可提升燃油效率和加速能力,促使行車更穩定和順暢。 前後車架、前避震塔頂、煞車系統、懸掛零件、車門、沙板均採用鋁合金材料製成,進一步減輕重量。後方的複合式橫軸以鋁合金和複合材料製成。新車使用的碳陶瓷煞車碟較傳統鐵鑄煞車碟重量足足減輕了 50% 。因此,Giulia Quadrifoglio 能夠擁有同級最優秀的235.8 kW/ton功率重量比, Stelvio Quadrifoglio 亦有著出色的 208.7 kW/ton功率重量比。 懸掛系統經過精心設計,能同時兼顧性能和舒適性。Giulia 的轉向比例為11.8:1,Stelvio 的轉向比例12.1:1,是同級對手裡最直接的轉向系統,前懸掛採用獨特的雙搖臂設計,而後懸掛則採用帶有垂直桿的愛快連桿後軸設計。

主動式懸掛系統能夠適應任何情況下的駕駛條件,駕駛者可以透過 Alfa DNA Pro 行車模式選擇進行調節。性能異常出色的 Brembo 碳陶瓷 (CCM) 煞車系統, 前煞車由六活塞鋁製卡鉗和 390 mm碳陶瓷碟片組成,後煞車則採用四活塞卡鉗和 360 mm碳陶瓷碟片。與傳統鐵鑄碟片相比,碳陶瓷碟片能把重量大幅度降低,並大大提升煞車效率。Giulia 和 Stelvio Quadrifoglio 還採用了多項增強駕駛體驗的先進技術,包括增強駕駛樂趣的創新車輛技術解決方案。

Quadrifoglio 擁有嶄新的底盤控制 (CDC) 系統,該系統可以說是強大動力背後的「大腦」,負責協調車上各項主動系統,包括:穩定控制、自動調節軟硬度的懸掛系統、Giulia Quadrifoglio 專有的主動空氣動力前方分流器;透過動態預測,CDC可以確保行車期間有最佳的平衡性、兼有安全及順暢的駕駛表現。


整合式煞車系統取代了傳統的電子穩定控制(ESC)單元及煞車輔助系統,能提供更迅速及即時的煞車反應。嶄新的機電系統設計可以更快地增加壓力來提高煞車效能,並可以與 Alfa DNA Pro 行車模式選擇一起改變煞車感覺及反應。 因此,這個輕量化技術解決方案有效地提供了新水平的煞車反應和煞車距離。

Active Aero 前分流器(Giulia Quadrifoglio 專有)
Giulia Quadrifoglio 配備獨有的前方主動空氣動力分流器,可調節碳纖維前下方的擾流板,以改善空氣動力學、提高下壓力和任何速度下行車的穩定性。 動態前分流器由兩個電動控作器調校,可產生高達 100 kg的下壓力,並為 Giulia Quadrifoglio 帶來 0.32 Cd的低風阻數值。


Giulia 和 Stelvio Quadrifoglio 均配用來自Giulia GTA的機械式限滑差速器。這個差速器保證有最佳牽引力,提升運動駕駛感覺。透過控制車輛穩定性並在轉彎時將扭力重新調配,能夠提供充夠的駕駛動力、提高對濕滑路面的控制能力並減少轉向不足。

Giulia 和 Stelvio Quadrifoglio 為駕駛者提供屬於可選配項目,與博世(Bosch)合作開發的駕駛輔助系統 Plus。系統提供 2 級自動駕駛功能,考慮到交通擠塞或長途旅行期間的安全性和舒適度對駕駛者的影響。2 級自主權可以讓駕駛者在特定條件下,對於車輛維持控制的同時,能夠暫停加速器、煞車和轉向的操作。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