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ALFA ROMEO STELVIO QUADRIFOGLIO 正式抵港


Alfa Romeo Stelvio Quadrifoglio 實現了「必要之美」的概念,這款高性能 SUV 外觀與性能竟能融為一體。從空氣動力學到速度、輸出和操控性,設計的每一個部分都有其功能和目的。引擎蓋上設有散熱通風口,側面中央冷卻器的通風口、高性能的側裙模式、與車身同色的沙板輪拱和尾部四個排氣喉等。獨有的“Trilobo”圖案和經典的“Kamm tail”車尾形式無疑是向Alfa Romeo的傳統作出致敬。 Stelvio Quadrifoglio 的前方散發著力量和魅力,Alfa Romeo的盾形格柵周圍附有凹槽,肌肉感十足的造型,側面的中央冷卻器通風附設可識別“trilobo”圖案,以及“3+3”全 LED 矩陣頭燈。從側面看這部SUV既性感又具備了高性能的動態,輪拱上附有獨特的“quadrifoglio” 幸運四葉草圖案。 車身整體尺寸雖然小巧適中:車長4700mm、高1680mm、闊2160mm,但卻表現出非一般的動態和力量。 儘管尺寸小巧,Stelvio 卻能傳達出活力和力量訊息,輪拱和車身顏色的使用強調了這一點。 四出式排氣管和深色5幅式20 吋合金輪圈絕對地增強了SUV的視覺吸引力。


Quadrifoglio採用90°夾角V6全鋁合金2.9公升六缸引擎,輕巧而且緊湊。引擎座落於底盤較低位置,目的是把重心進一步降低。引擎採用雙渦輪增壓配搭,峰值增壓為 35 psi,提供最強動力輸出和平坦的扭力曲線。最大扭力於 2,500 至 5,000 rpm之間能發出強大的600Nm。渦輪增壓器整合在排氣歧管裡,採用低慣性單渦流形式,具有可變增壓管理功能,能令油門有最迅速的反應。以上的先進技術帶來了令人引頸以待的性能數據,包括 Giulia Quadrifoglio 的 0-100km/h加速時間只需要 3.9 秒;Stelvio Quadrifoglio 的加速時間為 3.8 秒。 Giulia 的最高時速為 308km/h,Stelvio 的最高時速為 285km/h。 兩款車系均在德國的紐布靈賽道上創下了令人驚訝的圈速成績。

性能以外,燃油效率也是另一個不能忽視的課題,引擎內置的汽缸暫停運作功能,讓這台六汽缸引擎在有需要或適當時候只使用三個汽缸運行。啟動/停止系統透過車輛靜止時關閉引擎來進一步提高燃油效率。引擎內置有高速、高耐用性的ESS啟動器,只要鬆開煞車踏板一剎那,引擎能在極迅速下立即重新啟動,把時間大大縮短。除此之外,可變壓力的油泵配置也有助降低油耗。與引擎連接的是由ZF提供的8前速自動波箱,波箱經過特別的調校,在競賽模式下快速轉檔只需要 150 毫秒就能完成。波箱具有鎖定離合器,確保了在檔時的加速力。波箱會根據駕駛者在 Alfa DNA Pro所選擇的行車模式進行性能,行駛和操控調節。電子控制汽缸暫停運作系統配合於節能駕駛模式才出現的「Sailing」功能,Quadrifoglio 在排放和燃油消耗方面會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效率。為了要有最佳和最直接的操控效果,提升駕駛樂趣,Giulia 和 Stelvio Quadrifoglio 均在軚盤兩邊設置有大型鋁合金轉檔加減式手動撥片。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