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榮歸東望洋賽道

asian-porsche-carrera-cup-celebration-guia-circuit-2013-01
萬眾期待的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將於11月9日-10日重歸澳門東望洋賽道。屆時,賽事將作為盛大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六十週年慶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保時捷911五十週年全球慶典的一大亮點,吸引全球車壇的目光。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2013賽季的最後一場收官戰將以邀請賽形式呈現,日本和澳大利亞保時捷卡雷拉杯的諸多高手,將有機會與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中的實力戰將同場競技,共同獻上一場史無前例的精彩極速鏖戰。

過去的十年間,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代表了亞洲GT賽事的最高水平。澳門東望洋賽道上曾留下了輝煌的記憶——2007年,香港車手歐陽若曦在此擊敗英國車手瑟肯(Tim Sugden)贏得比賽,但瑟肯贏得總冠軍。今年的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再度回歸澳門,必將書寫賽事的全新篇章。

asian-porsche-carrera-cup-celebration-guia-circuit-2013-02
保時捷中國首席執行總裁柏涵慕(Helmut Broeker)先生表示:“2013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在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期間增設的這場特殊邀請賽,是賽事主辦方重視、推動亞洲賽車運動發展的最佳明證。在今年的賽歷中,我們有三場賽事作為一級方程式的熱身賽。在澳門,FIA世界房車錦標賽和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洲際盃也將同場舉行,這無疑也將進一步提升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的國際影響力。”

自問世以來的50年裡,911一直代表了保時捷品牌的核心品質,共有超過820,000台車輛被交付使用,使之成為全球最成功的跑車車型。在澳門​​,將有36台由魏斯阿赫(Weissach)工廠統一打造的保時捷911 GT3 Cup賽車亮相東望洋賽道,必將成為跑車傳奇911問世五十週年慶祝活動中一道亮麗的風景。

澳門的比賽也將成為賽歷中繼新加坡濱海灣賽道之外的又一場街道賽事。全長6.2公里的東望洋賽道因其高難度和極富挑戰性聞名於世,高速長直道加上狹窄迂迴的彎道,將是對車手實力的真正考驗。

練習和排位賽將於11月9日(星期六)舉行,11月10日(星期日)將舉行10圈的正賽。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將迎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2013賽季的最後一次亮相,這也是目前賽事使用的保時捷911 GT3 Cup賽車的謝幕演出,2014賽季將迎來升級換代的新款保時捷911 GT3 Cup賽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