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Aston Martin 全新最快的 Vantage


繼傳奇系列之後,Aston Martin 自豪地推出了全新的 Vantage。作為典型的 Aston Martin 跑車,也是歷史上最專注於駕駛者且速度最快的 Vantage,這是對純粹性能的真實、純淨的慶祝,旨在提供最大的刺激和最大的信心。


全新 Vantage 搭載了經過大幅改進的手工製造的 4.0 升雙渦輪 V8 引擎,成為歷史上速度最快的 Vantage。峰值功率達到 665PS,扭矩更是驚人的 800Nm,這也是該型號迄今為止在功率和扭矩方面最大的提升,與其前任車型相比,這些提升分別達到了 155PS 和 115Nm,增幅分別達到了 30% 和 15%。


這些更高的輸出是通過Aston Martin 工程師的廣泛調校實現的,採用了修改後的凸輪軸配置、優化的壓縮比、更大的渦輪增壓器和增加的冷卻,使得引擎的性能得到了顯著提升,創造了一款更加銳利、更具有身臨其境感覺和更具聲音特色的引擎。


配備 8 速 ZF 自動變速箱,這足以將這款雙座跑車的極速提升到 202 英里每小時,並在僅 3.4 秒內從靜止加速到 60 英里。縮短的終傳動比(3.083:1)和變速箱換檔校準已經進行了調整,以最大程度地提高反應速度和樂趣,前者提供更強勁的換擋加速,後者降低了換擋速度,並提供了不同的換擋特性,以適應 Vantage 的每個動態模式。


啟動加速性能已經通過引入新的啟動控制系統而得到改善。與動力總成、變速箱和電子穩定系統(ESP)完全集成,在由駕駛員啟動時,啟動控制系統允許汽車根據條件自由部署扭矩,利用 E-Diff、ESP 滑移控制和引擎扭矩管理,以保持輪胎在啟動過程中的最佳滑移範圍。駕駛員還可以通過通過可調節的牽引控制(ATC)系統調整啟動過程中所需的溜滑量,進行更改,從而減少或增加啟動控制系統允許的控制輪胎打滑量,或通過將 ATC 設置為牽引控制(TC)關閉,實現全油門控制。


額外的引擎性能增加了熱負荷,這要求對引擎冷卻系統進行全面重新設計。為確保在所有條件下實現穩定的進氣溫度,已經在充氣冷卻水迴路上增加了一個額外的低溫散熱器,並在現有的中央主散熱器上增加了另外兩個輔助散熱器,進一步增加了熱容量。

油系統也經歷了大幅升級,外部輔助引擎油冷卻器的散熱面積是其前身的兩倍。熱空氣流量也得到了增加,冷卻器冷卻的冷氣體體積增加了 50%。

Vantage 的生產計劃定於 2024 年第一季度開始,首批交付計劃於 2024 年第二季度開始。作為Aston Martin 下一代跑車的第二款,新的 Vantage 為那些喜歡挑戰快速跑車的駕駛者設定了新的駕駛純度標準。Aston Martin Vantage,為真正的駕駛者而設計。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