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Audi 2.5 公升 TFSI 引擎榮獲「2011 年度國際引擎大賞」


被視為汽車引擎界盛事的「年度國際引擎大賞」 (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已成為車壇觀察各式汽車引擎的重要指標之一。是次評審團匯集來自 36 個國家的 76 位評審員,對眾車廠各級引擎的見解後,評選出各引擎組別的獎項。而 Audi 2.5 公升 TFSI 引擎已是連續第二年榮獲 2 – 2.5 公升引擎類別的最佳引擎獎項。

Audi 車系中,RS 3 Sportback, TT RS Coupé 及 TT RS Roadster 均配搭此 2.5 公升引擎,並備有渦輪增壓及 FSI 缸內燃油直噴技術。容積只有 2,480cc 的引擎,可產生最高 340 匹馬力,峰值扭力為 450Nm。

「年度國際引擎大賞」評審團成員表示,Audi 2.5 公升引擎確是近年來 2 – 2.5 公升引擎級別的最佳渦輪增壓引擎,不論扭力、動力、及引擎聲,皆表現出色,盡顯當年 quattro 拉力賽車引擎的精髓。由 quattro GmbH 研發的 Audi TT RS Coupé,其 0-100km/h 加速只需 4.3 秒﹔而 Audi TT RS Roadster 的 0-100km/h 加速只需 4.4 秒。這兩款車鎖定的最高時速為每小時 280 公里。最近 Audi 將這款引擎配置到 RS 3 Sportback,令其 0-100km/h 加速只需 4.6 秒,鎖定最高時速為每小時 250 公里,是該級別中最高性能表現的指標。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