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日內瓦車展 2016:Audi Q2 再度為 SUV 進行分級

audi-q2-geneva-2016-001
Audi 在日內瓦車展登上大舞台的正是傳聞小型 SUV 旅行車 Q2,看來 Audi 一心擴展旅行車戰線,力搶潛力無限的旅行車市場。Audi Q2 體積為 4,191 X 1,794 X 1,508mm,軸距 2,595mm,重量只有 1,205kg,相比 Audi Q3 外型細小了一點點。為了讓它看起來很不同,Q2 用上了全新的超大六角型鬼面罩,泵把加入大型入風口,車燈也是用上新設計款式。C 柱十分粗,有點像大佬 R8。Q2 沒有玩圓潤設計,車頭引擎蓋、泵把、車尾都找到很多骨線,這部車雖然小巧,但是卻有著硬朗賣相,是一部「真」旅行車。

audi-q2-geneva-2016-003
駕駛艙設計風格年輕,適量的銀色金屬飾件,平底的方向盤、可收藏式的中控台顯示屏,跟玩有 Audi 入門車設計相近。最值得留意是錶板部份,使用了旗下最新的虛擬儀表板,另外 HUD 抬頭顯示器和 MMI 多媒體系統,亦未有缺少。進入車廂後是會感到空間跟 Q3 有一定分別,不過在頭頂空間方面依然十分充裕。

Q2 擁有不同的動力系統,包括 1.0L、1.4L、1.6L 柴油 TDI 引擎,配 6 速手動波箱傳動。頂級版有 2.0L TFSI 和 TDI 兩個版本,使用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波箱,同時可添加 quattro 四驅系統。大家不要看小它的越野能力,它設有電子懸掛系統,在 off-road 模式時可將底盤離地達 200mm,Sport 模式是比一般模式再低 10mm,可說是動靜佳宜。其實 Q2 跟其他揭背車體型已經有點相似,賣點真的它的電子懸掛,要頂級規格時價格也不會太便宜吧,如果只求外型的話,Q2 絕對殺食,很適合香港小家庭在人多車多而且路窄環境去駕駛,不過如果價格跟 Q3 相近的話,又會要消費者難以決定。

Q3 暫定歐洲第三季推出,香港應該還需要等多一陣子。

audi-q2-geneva-2016-002

audi-q2-geneva-2016-007

Audi Q2 圖片集

文、攝:Teddy 太迪 @ 瑞士日內瓦直擊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