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Audi Q7 改款舒適性和科技實力更強大


Audi 再次升級其旗艦家庭SUV,以清晰的設計和更出色的科技。新的外觀設計與前後部分強調SUV的強烈性格,提供一流的靈活性和寬敞的空間,最多可容納七名乘客。Q7首次搭載HD Matrix LED頭燈,配備數碼日行燈,可選擇不同的光線簽名作為額外的遠光功能。數碼OLED尾燈搭載四種可選擇的尾燈設計,為Q家族最多功能的SUV增添更高的定制性。全新Audi Q7的起價為79,300歐元。


Audi Q7的成功之旅始於2003年,當時被稱為Audi Pikes Peak quattro的概念車在北美國際汽車展覽會上亮相。設計為一輛適合行駛在各種道路和適度越野使用的車輛,迄今已經為全球客戶提供18年的喜悅,現代的Q7仍然忠於其在設計、科技和功能方面的優勢。這款品牌四環的首款SUV於2005年法蘭克福汽車展(IAA)上首次向公眾亮相,正好是quattro永久四輪驅動系統(40:60前/後扭矩分佈)25周年的時候。Q7的推出被Audi 譽為SUV領域的“極致”,結合了優雅、運動性和多功能性。自推出以來,Audi Q7被視為一款結合高聲望和廣泛應用的全能型車型。

它的尺寸宏偉,外觀華貴:擁有超過五米(16英尺)的長度,約三米(10英尺)的軸距,可容納七人,行李箱容量可達2035升,第一代Q7立即成為SUV領域的旗艦。從2008年到2012年,Q7 V12 TDI以其500匹馬力和1000牛米的扭矩,在整個SUV領域超越了所有競爭對手,成為頂級車型。這款在布拉迪斯拉發廠生產的V12 TDI也是首款搭載標準陶瓷制動系統的Audi 。

提供的汽油引擎功率範圍為272到350匹馬力,而柴油引擎的輸出則高達500匹馬力。從2006年開始生產到第一代生產結束的2015年,超過55萬名客戶選擇了第一代Q7。


Q7標配高強度LED頭燈,Matrix LED頭燈可作為選件。HD Matrix LED頭燈搭載Audi 激光光源,共有24個LED和一個高功率激光二極管,透過內置於頭燈中的藍色環境光即可立即識別,這象徵著激光技術的精密性。激光燈在時速70公里(43.5英里)以上啟動,顯著提高遠光燈的照射距離。頂級頭燈的新功能之一是數碼日行燈簽名,這為Q7提供了獨特而不可錯過的外觀,用戶可以通過MMI選擇四種不同的燈光簽名。然而,不僅是頭燈的功能擴展是新的,它們的設計也是如此。日行燈的高位置使Q7看起來更寬,更有表現力。首次,Q7還配備了大量數碼化的OLED尾燈(OLED = 有機發光二極管)作為選件,同樣擁有四種數碼光簽名。


此外,與Audi A8、Q8和Q5一樣,數碼OLED尾燈在輔助系統的情況下具有接近提示功能:當其他道路用戶從後面接近停車的Q7時,控制單元會自動啟動所有數碼OLED段。其他功能還包括動態轉向信號以及與每個數碼燈光簽名相匹配的各種回家和離家序列。


掛系統配備連續自適應避震系統 – 適應性空氣懸掛或適應性空氣懸掛運動(SQ7 TFSI的標準配置)可供選擇。根據駕駛者的喜好和駕駛情況,懸掛系統可以在高度上調整多達90毫米,同時還提供水平控制。在高速公路上,懸掛系統根據當前速度自動降低高度,最多降低30毫米,適應性空氣懸掛運動則降低15毫米。在越野行駛中,Audi drive select中的“Lift”功能可用於在低速時將車身高度提高60毫米。此外,可選的全輪轉向(SQ7 TFSI的標準配置)確保提高了安全性和舒適性水平。在低速時,後輪與前輪相反轉動最多五度。這降低了轉向半徑最多一米(3.3英尺),並提高了操作性。同時,在高速時,由於後輪與前輪同向轉動,駕駛者感受到更大的舒適性和穩定性。高級懸掛套裝,配備電機械主動搖晃穩定和全輪轉向,也可作為V6 TFSI和TDI的選件。為了提高Q7在日常情況下的操控性,如在停車場、停車場和家中的車庫進行操作,方向系統進行了優化,更容易操作。


作為產品升級的一部分,SQ7 TFSI現在搭載了經過驗證的4.0 TFSI引擎,功率為373千瓦(507匹馬力),770牛米的扭矩,配備快速換擋的八速tiptronic和quattro永久全輪驅動。憑藉這款引擎,SQ7 TFSI在短短4.1秒內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62英里/小時),電子限速速度為250公里/小時(155英里/小時)。憑藉其1-3-7-2-6-5-4-8的點火順序,4.0 TFSI提供了獨特的運動和悠揚音效。

在低至中等負載(160到250牛米)和引擎轉速在950到2500轉之間,具有最大扭矩需求145牛米的情況下,氣缸根據需求系統在高檔位中通過關閉噴油和點火以及關閉進氣和排氣閥來停用2、3、5和8號氣缸。轉換過程只需毫秒,駕駛者幾乎不會察覺到。在四缸模式下,活動氣缸中的操作點移至更高的負載,這提高了熱效率,而被停用的氣缸在實質上無損地像氣彈簧一樣運作。當駕駛者踩下油門踏板時,被停用的氣缸立即重新啟動。為了實現運動的聲音,兩個外側排氣管中有一個排氣閥,根據負載和引擎轉速調節聲音。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