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Toyota 再推 GR Yaris Edition 吸金!


TOYOTA GAZOO Racing 在2024年FIA 世界拉力錦標賽(WRC)第一戰—摩納哥拉力賽中,發表了以進化版GR Yaris 為基礎的特別版本,分別為GR Yaris RZ“High performance・Sébastien Ogier Edition”(以下簡稱 Ogier 版)和GR Yaris RZ“High performance・Kalle Rovanperä Edition”(以下簡稱 Rovanperä 版)。這兩款車型將透過全國的GR Garage進行抽籤申請,預計在2024年春季開始,每款限量發售100輛。


去年,這兩款車型在東京汽車沙龍2023首次亮相,是由TOYOTA GAZOO Racing World Rally Team的兩位車手——曾8次獲得車手冠軍的 Sébastien Ogier 和連續兩年獲得車手冠軍的Kalle Rovanperä監修的特別版本。這是在TGR主席豐田正男先生的想法下開發的,他表示:“我想對那些在拉力賽現場鍛煉並培育車輛的車手,以及給予這樣機會的所有團隊、主辦方和粉絲們表示敬意和感激。” 除了將兩位車手的反饋納入內外裝和四輪驅動控制的改變外,預計將提供TGR-WRT相關的特別體驗計劃給予成功預訂的客戶,希望成為WRC的共同夥伴。

新推出的專屬四輪驅動控制模式,取代了標準車輛的“GRAVEL”和“TRACK”,並分為以下模式:
Ogier 版
MORIZO 模式:在保證牽引性能和轉向性能在高水平上兼顧的前提下,加速時前後輪的束縛力最大(直連),制動時則松開所需束縛。這種行駛力的分配是由豐田主席MORIZO親自駕駛並引導的,Ogier車手非常滿意採用這種設計。
SEB. 模式:確保前輪轉向性能的同時,通過後輪的牽引力實現車輛控制,使前後輪的牽引力分配更靠近後輪。這種設計使駕駛者能夠感受到與車輛的統一感,並通過高速控制車體貢獻於時間的縮短。
NORMAL 模式:與GR Yaris RZ“High performance”搭載的NORMAL模式相同。

Rovanperä 版
DONUT 模式:考慮到Rovanperä車手擅長漂移和旋轉的特點,前後輪的束縛力在漂移行駛時最大(直連),確保了滑動控制性能。
KALLE 模式:通過充分利用額外安裝的等速後差速器控制,實現了線性的行為特性。在彎道進入時,可以積極擺動後車軸,並在脫離時通過油門將前車軸拉起,實現了時間的縮短。
NORMAL 模式:與GR Yaris RZ“High performance”搭載的NORMAL模式相同。

– Ogier 版採用了新開發的輕量化拉力賽專用尾翼(碳纖維製),而Rovanperä 版則使用了與GRMN Yaris相同的尾翼(可變翼/碳纖維製),從而改善了空氣動力學特性。

– Ogier 版採用了新的磨砂色“Matte Stealth Grey”,而Rovanperä 版則採用了“Tricolor Painting”。 “Tricolor Painting”是由Rovanperä車手在比賽中使用的頭盔設計師設計的,沒有使用切割膠片等,僅通過塗裝實現了三種顏色的分隔。

– 為紀念WRC冠軍,特別在前擋左右安裝了“WRC優勝紀念貼紙”。

– 根據每位車手的出生國旗的顏色(Ogier 車手:法國,Rovanperä 車手:芬蘭),變更了方向盤的縫線顏色。此外,還在助手座前儀表板上安裝了紀念WRC冠軍的專用牌匾。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