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Audi RS 5 Coupe 新一代房跑 $1,299,000 起


全新Audi RS 5 Coupé 是Audi Sport首款應用全新RS設計概念的型號。新車的2.9公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能輸出 450hp的強勁動力及600 Nm 的超強扭力。標準配置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把動力傳送到四個車輪。

Audi RS 5 Coupé的設計靈感取自Audi 90 quattro IMSA GTO經典賽車型號,擁有獨特魅力。新車前方採用奧迪一貫RS車系的設計,大型進氣口採用蜂巢式設計,充分突顯RS 5 Coupé的高性能跑車形象。新車更寬闊扁平的電鍍鬼面罩非常奪目,頭燈下還有額外的空氣導入口。輪拱亦增闊了15mm,配合車側立體骨線,令輪拱邊更顯突出,LED頭燈連日間行車燈和LED尾燈連動態指揮燈的設計為標準配備,顧客亦可裝Matrix LED頭燈。


RS車系專屬的車底散流器、RS Sport Exhaust排氣系統的黑色大型橢圓形尾喉及擾流片均為車尾點綴。Audi RS 5 Coupé 配以啞光鋁質車身外觀套件、標準配備19吋十幅式星形合金輪圈及235/35 R19 前後輪胎,顧客亦可選裝20吋Audi Sport 五幅式梯形合金輪圈連陶瓷煞車碟。愛好個人化的顧客,更可以選取他們最喜愛的車漆顏色,當中包括5種金屬車漆、Daytona Grey及Misano Red兩種珍珠效果車漆及專為RS 5 Coupé而設的Sonoma 綠色車漆予以選擇。 新車長4,723 毫米、比上代RS 5 Coupé長74毫米。顧客亦可選裝碳纖維、啞光鋁或高光澤黑色套件。

第二代Audi RS 5 Coupé 配備奧迪自家全新研發的2.9公升V6 雙渦輪增壓引擎,不但可輸出強勁動力,更兼具高效能表現及令人振奮的引擎咆哮聲。此款引擎能輸出450hp強勁馬力,而且當引擎轉數保持於1,900 至5,000 rpm之間,可釋出 600 Nm 的強大扭力,比上代多出170 Nm。Audi RS 5 Coupé 為A5車系中的旗艦車型,從靜止加速到100 km/h只需3.9秒,預設電子限速為250km/h,亦可應顧客要求提升至280km/h。


容積達2.9公升的引擎備有雙渦輪增壓器,並置於兩排汽缸中間,空氣進入後會透過雙歧管分別流向兩邊增壓器及點火器,隨自然反應而產生動力。缸內直噴技術應用於B-cycle燃燒過程當中,令RS型號的燃油效益得以更上一層樓。因為推動渦輪的氣道夠短,所以令引擎反應特佳。以NEDC模式設算, V6雙渦輪增壓引擎每百公里行車只需8.7公升汽油,相當於每公里行車只排出197g二氧化碳,比上一代節省汽油近17%。Audi RS 5 Coupé燃油效益得以提升,亦受惠於大幅減低的車重。新車只重1,655公斤,比上一代輕近60公斤。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馬力會透過一個特地為運動化表現而調校的8速tiptronic波箱傳至quattro恆久四輪驅動系統上,並以前後40:60的動力輸出,確保維持動感的操控性能、最大循跡力及最高安全性。Audi Sport亦提供可選配的運動化差速器。

Audi RS 5 Coupé的前軸用上更新的五連桿結構,而車尾亦同樣以五連桿結構代替上一代的梯形支架結構,令新車的表現更動感及敏捷,同時大幅提高舒適度。Audi RS 5 Coupé標準配備的RS運動化懸掛,令車身比量產型號更為貼地。新車標準配備動感行車控制(Dynamic Ride Control)的RS運動懸掛系統及RS Sport Exhaust 排氣系統,顧客亦可加配專為RS型號調校的動態輔助轉向系統。駕駛者可透過標準配備的Audi drive select駕駛選項系統選擇他們喜好的駕駛模式,包括個人化、動感及舒適等。

Audi RS 5 Coupé的內籠以黑色為主調,用上Audi Exclusive的碳色內飾,加上LED車內氣氛燈,高貴而富動感。當中的電動RS跑化桶椅以精製Nappa真皮包裹及縫上蜂巢型縫線,更可作四段腰部承托,和擁有按摩及記憶功能。而車內的平底多功能RS運動軚盤亦同樣展現這輛高性能房跑的特質。車內的座椅、軚盤、門邊及波桿上都有RS徽章。RS 設計套裝亦用上紅色作為動感對比色,而套裝的重點是軚盤、波桿及腳墊都用上Alcantara人造麂皮、安全帶縫上紅色邊線,地氈亦繡上RS徽章。

新車標準配備全新MMI® Navigation plus導航系統連MMI Touch多媒體操作介面及8.3吋彩色顯示屏幕。駕駛者只需通過中槽上的主控旋鈕,就可以簡單旋轉及按壓方式來操作,更可以手寫板來控制捲動、放大、縮小或手寫輸入等操作。此外,系統更能藉關聯字自動搜尋及提供適合的選項。系統更可以簡單的指令作聲控操作。最新的Audi智能電話介面,可直接於儀錶板上顯示選定的智能電話程式,於資訊娛樂系統方面,新車亦配備CD播放器、SD卡讀卡器、藍牙介面及音樂介面,以至是Bang & Olufsen 3D音響系統等亦一應俱全。

Audi RS 5 Coupé更標準配備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碼化儀錶板,以高解像度的12.3吋彩色屏幕作顯示,駕駛者更可選擇三款不同的顯示模式,包括特別的RS顯示,以引擎轉速計設於中央,左右兩邊則可顯示資訊如扭力及重心加速等數據。當波箱設於手動模式時,儀錶更可以漸進比例提示駕駛者需要轉上或下降波段的提示。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