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Sport 廠隊於 Formula E 香港站開賽前夕與車迷會面


第四季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於本週末在香港正式開賽。為慶祝該城中盛事,奧迪香港特意邀得Formula E世界冠軍車手Lucas di Grassi、其隊友及奧迪廠隊新任車手Daniel Abt, 連同Audi Formula E廠隊隊長Allan McNish與一眾傳媒及賽車迷在堅尼地城招商局碼頭會面,他們將駕駛奧迪首部純電動賽車Audi e-tron FE04出戰今屆賽事。

奧迪香港董事總經理Lothar Korn(郝龍德)表示:「奧迪在過往40多年在賽車運動一直所向披靡,稱霸大小賽事的頒獎台。於今季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奧迪更成為第一間德國車廠以廠隊身份參戰,為我們輝煌的成就延續新一章節。奧迪銳意推動汽車生產技術的發展,將派出Audi e-tron FE04純電動賽車出戰Formula E賽季揭幕賽,我相信這戰駒首次上陣的表現將會令人眼前一亮。」Audi e-tron FE04的誕生引證了奧迪成功從傳統汽車製造商轉型至對未來交通流動性具前瞻視野的車廠。

他續道:「今天的活動展現了奧迪積極將賽車場上的技術應用到量產型號上,秉承『生於賽道,源於道路』的品牌理念。」


曾奪三屆勒芒冠軍和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冠軍的Allan McNish為Audi Sport ABT Schaeffler的新任廠隊隊長,他表示:「奧迪的量產車型愈趨電動化,而我們的賽車科技一向被視為領先同儕,因此會更加注重純電動賽車的發展。奧迪決定正式以廠隊身份全力參與全球首個純電動賽車運動,正好配合品牌計劃由2018年起開始生產全電動量產型號的發展策略。Audi e-tron FE04的誕生將有助品牌把賽場上取得的經驗應用到發展純電動量產車型上。我們預期在2025年前將推出超過20款混能或純電動車款。」


電動方程式賽車冠軍Lucas di Grassi說:「我們十分雀躍在今個賽季順利地由奧迪支持的車隊轉為正式廠隊,獲得品牌全面的支持,希望在這個週末能延續上屆賽季的佳績。」談及對今季香港站賽事的期望時,他指:「我熱切期待再與各位優秀的車手激戰一場!香港站的賽道路程較長,佈局刺激,提供不少有利車手超前的機會,本地車迷們必定能觀賞到兩場戰況激烈的賽事。」

Daniel Abt於首屆電動方程式賽事成立時已經開始參賽,他表示:「我非常榮幸有機會成為首隊Audi Formula E廠隊的一份子,與大家並肩出戰。我必會竭盡全力,於賽場上證明能超越自我,繼而獲得大家的認同。憑著過去幾年參賽累積的經驗,配合Audi Sport提供的模擬訓練,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在賽場上展示最強的實力。」

活動亦邀得Audi Motorsport總監Dieter Gass及即將榮休的前任Audi Motorsport總監Dr. Wolfgang Ullrich出席。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