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奧迪香港車手李英健和唐偉楓榮登寶珀 GT 亞洲系列賽積分榜榜首


寶珀GT亞洲系列賽在上海奧迪國際賽車場連續上演兩場雨地爭奪戰,奧迪香港車隊組合唐偉楓(Shaun Thong)和李英健(Marchy Lee)從雨中激戰中脫穎而出,這對組合在第十回比賽中獲得第五名,以138分佔領GT3組別積分榜榜首。

奧迪香港的董事總經理Lothar Korn表示:「唐偉楓和李英健這對夢幻組合無論在任何逆境或千變萬化的天氣下,總能沈著應戰並於最後成功扭轉局勢。每次比賽的表現,總是為大家帶來驚喜。」


OD Racing車隊的Mitch Gilbert和Aditya Patel第十回合獲得第三名,向年度總冠軍邁進。這對拍檔本周兩度登上頒獎台,共累積110分,比目前榜首的奧迪車隊對手落後28分。第十回合參賽的奧迪R8 LMS GT3車隊中,奧迪R8 LMS杯賽車隊的熊龍和區柏祥取得佳績,成為該回合亞軍,在上個賽事週末於中國一級方程式舉辦地衛冕Pro/Am組別冠軍。

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總監Martin Kuehl表示:「本週末,奧迪客戶車隊和車手們在寶珀GT亞洲系列賽上大放異彩,包攬了第九及第十回合比賽頒獎台六席中的五席,系列賽最後之戰即將到來,年度總冠軍之爭日益激烈。」

Kuehl續說:「祝賀李英健和唐偉楓,在強手如雲的比賽中取得了勝利。Phoenix Racing Asia和Absolute Racing團隊的實力再次得到印證,由他們提供賽事服務的賽車今天橫掃了頒獎台。奧迪香港車隊和OD Racing車隊目前都是年度總冠軍的大熱之選。」


第九回合
李英健和Mitch Gilbert分別從第三位和第四位出發,但是在信號燈變綠後,潮濕而充滿挑戰的賽道狀況令出發時的排位順序被迅速打亂。一位車手於第二個彎位時車輛突然打轉,影響了全場比賽,不僅迫使李英健這位香港明星賽車手偏離賽道,位置跌至第八名,也使Mitch Gilbert跌落至第五位,並引發了安全車出動。

重新出發的Mitch Gilbert立即從後追上,兩圈之後成功攀升三個位置,這位馬來西亞的車手開始與賽事領先者糾纏。李英健駕駛著由black Aape贊助的奧迪香港車隊賽車,急起直追,馬上晉升成為第三位。 在比賽進行至第十一圈時,Mitch Gilbert已非常接近比賽領先者,並一度取得比賽的領先位置,豈料拱手讓出,李英健緊隨其後,等待時機發動攻勢。

維修站開放後,Mitch Gilbert將他的OD Racing車隊戰車交給了Aditya Patel,Patel接捧將賽車從維修站駛出,唐偉楓緊隨其後,以第三位次接棒李英健。然而,戰況依然棘手,賽道上有些路段還非常濕滑,Aditya Patel在第一圈時就被新輪胎所困,並在第16個彎位衝到草地上,唐偉楓乘機反超前至第二位。Patel快速調整重返賽道,較原先落後一名。

在車隊前方,因領先賽車受到通過維修區的處罰,唐偉楓躍升至第一位。這位年僅21歲年輕車手在比賽中表現沉穩,成功為車隊摘下本賽季第二場勝利。Patel緊隨其後,以相差不到三秒的成績駛過終點線。


第十回合
六輛強勁的奧迪R8 LMS GT3賽車組成的車隊為觀眾帶來兩場精彩的比賽。開賽前,奧迪客戶車隊和車手們已佔據最前排六個位置中的五席。奧迪R8 LMS杯新晉總冠軍Alessio Picariello排在熊龍 (Alex Yoong) 和屬Milestone Racing車隊的程叢夫之前。冠軍爭奪者Patel和唐偉楓從第三排出發。

滂沱大雨令整場比賽變成一場雨中激戰,60分鐘比賽的前半程並無阻礙,Alessio Picariello在車隊前方進一步擴大領先優勢,程叢夫超越熊龍升至第二位。後方的Patel和唐偉楓則分別下滑一個位次,分別位居第六和第七位。

然而,當維修區開放予車手交換之後,一場意外竟將賽道上的局面重新洗牌。賽道全程亮起黃旗,車速變慢,大部分的車隊此時紛紛採取了戰略性決策,快速返回維修區。

冠軍大熱奧迪香港車隊任務艱巨,李英健從唐偉楓手中接棒時僅為第九位。然而,李英健一如以往再次發力,一路超越前面的賽車,在比賽餘下的16分鐘已追前了四名。隨後,李英健落後一名,最終僅以第六名衝線,但由於另一組對手受到賽後處罰,最終令名次得以上升一級。

唐偉楓和李英健憑藉第十回合第五名的成績,獲得12分積分。排在他們之前的兩組單回合參賽的車隊無緣問鼎冠軍,因此這對最佳拍檔能夠在賽季還剩兩回合之時,領先積分榜榜首。

在寶珀GT亞洲系列賽來到尾聲之前,奧迪客戶車隊及車手們在總冠軍、Silver組別和Am/Am組別中仍有一番激烈的鬥爭力奪最終勝利。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