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力求衛冕澳門 GT 盃寶座


去年稱霸澳門 GT 盃的「澳門先生」、德國房車大師賽奧迪精英車手莫他拿(Edoardo Mortara),本週代表奧迪 R8 LMS 盃車隊準備在第五十九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衛冕。新任奧迪 R8 LMS 盃非專業車手組別總冠軍的李勇德亦會代表車隊在長 6.2 公里、著名的東望洋賽道比賽。兩名車手都會駕駛奧迪 R8 LMS Ultra。

唯一能贏得兩屆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的車手莫他拿,現時仍保持比賽最快圈速記錄。這名意大利車手在抵達澳門前,在阿布扎比進行一級方程式車手測試,並在上週於上海進行的奧迪 R8 LMS 盃收官大戰取得兩連勝。莫他拿在今年德國房車大師賽總成績取得第五名。

同時李勇德在上週取得本年首屆奧迪 R8 LMS 盃的非專業車手組別總冠軍後進軍澳門。澳門 GT 盃亦是亞洲 GT 系列賽的收官戰,李勇德將努力在收官積爭取積分榜更高排名,他現時排名第三,派出兩名車手參加澳門GT盃的是正在擴展的奧迪中國賽車計劃的一部份。今年奧迪首項單一車型賽事,奧迪 R8 LMS 盃正式登場。在相同的奧迪 R8 LMS 盃賽車下,十六名車手在十二回合比賽進行角逐,結果上週香港車手李英健寫下歷史,成為全球首個奧迪 R8 LMS 盃總冠軍。

奧迪中國 customer racing 部門主管康博睿(Rene Koneberg)說:「經過上週成功舉行首屆奧迪 R8 LMS 盃收官戰後,我們很高興在本週第五十九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參賽,作為本年度的結尾。我們期待莫他拿衛冕澳門 GT 盃錦標,亦希望奧迪 R8 LMS 盃新任非專業車手組別總冠軍李勇德能表現強勁。」

第三輛奧迪 R8 LMS Ultra 賽車將由 Team Hong Kong Racing 的馬清揚駕駛,為奧迪組成三隊強勁組合。

在今年第五十九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星期四將進行澳門 GT 盃的練習賽,而星期五及星期六就進行排位賽,澳門 GT 盃比賽將在星期日舉行。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