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許建德謝榮鍵澳洲揚威巴瑟斯特 12 小時賽摘亞


2023 年賽季洲際 GT 挑戰賽(Intercontinental GT Challenge,IGTC) 第一站賽事,於 2 月 5 日在澳洲帕諾拉馬山賽道(Mount Panorama Circuit)上演一場扣人心弦的 12 小時耐力賽事。Harrolds Volante Rosso Motorsport 車隊的 101 號平治-AMG GT3 戰車奪得巴瑟斯特 12 小時耐力賽(Bathurst 12 Hour)的銀級組別(Silver Class)亞軍。此佳績由許建德(Jonathan),謝榮鍵(Kevin),聯同兩名隊友 Ross Poulakis 及 Josh Hunt ,在欠缺足夠場地經驗的情況下,以無瑕疵的完美發揮,取得這次值得讚許的成績。


巴瑟斯特 12 小時耐力賽向來被公認為世上最極具挑戰的比賽之一,首度到此參賽的許建德即成功收獲組別亞軍可說是不可思議,他是繼 2015 年歐陽若曦在此取得季軍後,再度有香港車手成功在此項賽事取得佳績。謝榮鍵亦繼去年的上佳表現後,連續第二年在此項國際賽事登上頒獎台。由於此賽同時亦是本賽季洲際 GT 挑戰賽的第一站比賽,Jonathan 亦以此成績取得 IGTC 獨立盃(Independent Cup)的首場勝利,目前在車手積分榜排在榜首。這位香港車手已經確定,今年將會參加全季度的 IGTC 獨立盃賽事。


他們的 101 號平治-AMG GT3 戰車在全場第 19 位,組別第 5 位起步,比賽初段以平穩表現打好基礎。車隊的比賽策略得宜,並善用安全車時間,讓車手們可在比賽上盡情發揮。車隊賽前原訂參加銅級組別(Bronze Class)的比賽,但在比賽前數天發現銅級組別只有他們一隊參加,因而決定轉為出戰競爭激烈的銀級組別(Silver Class)。儘管幾名車手在這條 6.2 公里長的賽道上經驗不多,但他們在比賽全程發揮出穩定而又進取的表現,展示出可挑戰銀級錦標的實力。最終,這四人組合以全場第 14 名完成 12 小時的比賽,並且獲得銀級組別的亞軍。


許建德擁有豐富的耐力賽經驗,他去年賽季與 Sky Tempesta Racing 以平治-AMG GT3 戰車,參加全季的 GT 世界挑戰賽歐洲耐力賽(GT World Challenge Europe Endurance Cup),顯然對此戰車早以十分熟悉,面對這類如澳門東望洋賽道般狹窄的賽道,他亦很快成功掌握並發揮出飛快的速度。謝榮鍵去年首次與香港 Craft-Bamboo Racing 賽車隊到此參賽,更成功一舉取得全場總亞軍,他今年再度參賽亦再次有上佳發揮。他們與兩位對賽道較為熟悉的隊友 Ross Poulakis 及 Josh Hunt 配合,成為獲得這此佳績的關鍵。許建德已確定將會出戰今年其他的 IGTC 獨立盃賽事,下一站比賽將會是 6 月份舉行的比利時斯帕 24 小時耐力賽(24 Hour of Spa)。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