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BMW 530e Sedan 返工放工零用油


不管你是那類車主,近年使用汽車的人都慢慢針對慳油、低排放車款購買。當中也有不少人跳到純電車,不過在充電部份依然有待改善的情況下,可以有一定行走距離的油電混合汽車殺出一條血路。以今次 BMW 530e Sedan 為例,在完全充滿電的情況下,可以行走 46 公里,對於不少朝九晚五居住市區的車主來說,這個距離足夠他們以全電模式返工放工之用,在需要遠程行走時又有傳統電油引擎輔助。


今次這部 BMW 530e 單看賣相,很難令人想到它有什麼賣點,雖然是一部 Plug-in Hybrid 房車,但是它依然是針對高級、行政人員而設。在外型、車內設備,早前也介紹過,新的 BMW 5 系是集合硬朗、動感、高科技於一身。530e 同樣是 iPerformace 系列一員,車身 C 柱多了 eDrive 標誌,車側左前方沙板位置有一個充電接口。鬼面罩跟普通 BMW 看似一樣,不過它是一個活動式 Active Air Stream Grille 設計,當引擎艙需要更多冷空氣時,會自動打開,幫幫內部散熱。無需打開時,又可以減少車身前方的空氣阻力,非常之 PRO!進入車廂後,其舒適感一樣,所有 BMW 新的科技都可以找到。


BMW 530e 有三個節能模式,AUTO eDrive、MAX eDrive、Battery Control,不單如此,它仍然擁有 Sport、Comfort 和 ECO PRO 三個常見動力調校。由於今次試駕行程緊迫,代理也沒有為車子入滿油,不過她們對車子的電動行車和混合動力很有信心,讓我玩了一個下午,遊走數小時油針也沒有什麼下跌。當中最主要是筆者長期使用 MAX Drive 全電模式,只要車速不高於 140km/h,沒有忽然激烈進油的話,引擎是不會介入,完全是筆者日常開車的態度,好駛好用。在全電行車時,沒有引擎聲,車廂更加寧靜。之後再玩玩 AUTO eDrive,它在 90km/h 車速後引擎就會介入,動力感覺比全電強,走高速的話有心有力,不過跟路牌車速行車,最快也只有 100km/h 吧,如果是乖乖仔的駕駛者,一般情況下很難用得盡 530e 的馬力。


準備還車時,改用 Battery Control 後,將以引擎為動力來源,電腦會盡量將電池充電達到駕駛者需要的水平,以方便往後的行車需要。如果接下來的停車地方有充電站的話,當然可以選擇到步後充電吧。530e 內的鋰電池只有 9.2kWh,所以使用家庭電力只需 5 小時就可以充滿,轉用 BMW i Wallbox 專用充電座的話,只需 3 小時 30 分鐘就可以完全充滿。廠方會為這組電池提供 6 年或 10 萬公里的保用,為新車車主提供一支保用強心針。

這次試駕 530e 對它的印象也不錯,尤其是全電模式時,車程不遠的話是可以當作純電車使用,駕駛感跟純汽油車沒有分別,一貫 BMW 富有 Sporty 的駕駛感,加上 5 系在車架懸掛方面都已經很出色,是一部四平八穩又可以快跑的路上機器。對於不少人用車買車都有自己風格,不想買純電品牌汽車同時歐洲純電車缺乏,Plug-in Hybrid 是近期三大歐洲品牌應急之對應。


鬼面罩設有風閘,電腦會因應環境而關上,提供行車時的氣動力。



不同牌子的充電位也不同,BMW 530e 設在車頭


車尾的 530 e 和 eDrive 標誌可以識別到這部車擁有充電功能。


BMW 5 系的頭燈修長而飄揚,已是它近年的標誌。


駕駛艙設計跟純氣油版沒有分別。


車椅用上高級皮革,承托力不錯。


波棍右方設有 eDrive 模式按鍵,可以調到不同電力模式。


圓型的操控盤也是手寫板。


全新 5 系擁有手勢操作功能,這部混合動力版本一樣有。


eDrive 模式時錶板會以藍色調為主,也可以在這裡看到電量。


行車時可以在中控台看到混合動力系統的能源輸出和回饋。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urbo 引擎 + 電馬達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252 匹
最大扭力:420 牛頓米
波箱設計:8 前速 Steptronic 自動波箱
體積:4,936 X 1,868 X 1,483mm
重量:1,770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BMW-530e-iPerformance/956/

售價:HK$799,900 元起
網址:http://www.bmwhk.com
查詢:3129 9000(BMW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