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最快五月推出!全新 BMW i5 純電房車


近期德國進行媒體搶先試駕的全新 BMW i5,也於 25 日釋出了最新的車款資訊。在國外多家知名媒體的試駕之後,BMW宣布全新純電房車 i5 即將於下個月 24 日在美國舉行全球發表會,但不確定內燃機版本是否會同時亮相。


此次的搶先試駕車型包括了 i5 eDrive40 和動力更強大的 i5 M60 xDrive,入門車型將配置一具電動馬達,最大馬力可達 335 匹馬力。掛著 M Performance 旗幟的 i5 M60 xDrive 則改為前、後各配備一具雙馬達設計,成為四輪驅動車型,最大馬力高達590匹馬力。原廠在試駕時沒有公布車款的峰值扭力數據,甚至連車輛配置的電池組容量也沒有披露,但預估 i5 eDrive40 的最大續航距離約為 436 公里至 516 公里之間(WLTP)。由於BMW正處於油轉電的階段,加上BMW曾表示不會輕言放棄燃油車,在2025年前所有的新車仍將搭載現行使用的CLAR模組化底盤平台。預計大改款 3 系列才會正式採用全新的 Neue Klasse。全新 BMW i5 與 i4、i7 都會密切相關,這意味著 BMW G60 未來也將同時提供內燃機、PHEV 和純電選擇,而即將在五月底亮相的 i5 是該車系史上頭一遭。


BMW 推出全新 i5,搭載強化的 Level 2+ 主動式安全系統,對市場帶來顯著的影響。除了擁有高速公路輔助功能 Highway Assist,讓駕駛者在時速不超過 135 公里(德國地區設定為130公里)的情況下可以雙手放開方向盤,還加入了車道自動變換功能 Automated Lane Change,只需透過眼神就能完成車道變換。系統在方向盤後方裝設眼球追蹤器,先進行多項安全檢查,找到左右側的間隙後,系統會發出聲響和提示圖案,駕駛只需稍微轉頭,系統即可自動打方向燈並完成車道變換。這項功能的推出,將提升 BMW 在主動式安全技術上的競爭力,並對市場帶來更多的選擇。

在這個不斷發展的電動車市場中,全新 BMW i5 的推出肯定會對市場產生一定的影響力。首先,它擁有豐富的功能和技術,如強化的主動式安全系統和自動車道變換功能,這將使它在市場上成為一款非常受歡迎的車型。其次,隨著 i5 的推出,BMW 將擁有一個完整的電動車系列,包括 i3、i4、i5、iX3、iX5 和 iX7。這將有助於BMW在電動車市場上增強其品牌形象和競爭優勢,並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最後,由於 i5 的推出,其他競爭對手也可能會推出類似的電動房車,這將進一步促進電動車市場的發展。

總之,全新 BMW i5 的推出是電動車市場中的一個重要事件,它擁有豐富的功能和技術,將有助於 BMW 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同時也將推動整個市場的發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