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全新 BMW M4 Coupe 和 Convertible 同步登場


全新 BMW M4 將提供直列六缸引擎,搭載M TwinPower Turbo Technology,將有三種性能水平可供選擇。在競爭環境中依然無與倫比的是,新BMW M4 Coupe搭載的353千瓦/480匹馬力版本的動力單元,搭配6速手動變速器(燃油消耗:10.1 – 10.0升/100公里,根據WLTP測試)。而新BMW M4 Competition Coupe搭載的動力單元(燃油消耗:9.9 – 9.7升/100公里,根據WLTP測試)則提供最大功率375千瓦/510匹馬力,透過搭載Drivelogic的8速M Steptronic變速器將動力傳輸至車輪。與Coupe和Convertible四輪驅動變種中的M xDrive搭配使用,這種變速器確保將提升至390千瓦/530匹馬力的極致動力轉化為令人興奮的駕駛動力學。全新的BMW M4 Coupe和BMW M4 Convertible均在BMW Group Dingolfing工廠生產。這款新車型的全球市場推出將於2024年3月生產啟動時開始。


新BMW M4 Coupe和新BMW M4 Convertible使用的直列六缸動力單元結合了來自BMW M GmbH引擎的典型高轉速特性和當前版本的M TwinPower Turbo Technology。所有3升引擎的變種都以響應靈敏的動力輸出和高扭矩特性脫穎而出,一直延伸到最高負載範圍。這些特點負責BMW M汽車一直以來的標誌性線性性能特徵。


引擎的設計直接源於賽車,包括極其堅固的曲軸箱,以無套閉合式設計製造,減重鍛造曲軸以及在缸套上應用弧線鋼絲噴涂(AWSP)工藝的鐵塗層。製造過程中,永磁打印技術創造了一個優化的冷卻通道路徑,這是使用傳統金屬鑄造技術無法實現的。通過這種方式,重量和溫度管理都得到了優化。與冷卻系統一樣,機油供應也根據賽道使用的特殊需求進行調整。


M TwinPower Turbo Technology包括兩個單滾動渦輪增壓器,每個增壓器為三個汽缸提供壓縮空氣。通過低溫循環實現的間接中冷和特定的壓縮機優化了增壓裝置的功率輸出。此外,技術套件還包括最大壓力達350巴的High Precision Injection汽油噴射系統、可變氣門控制VALVETRONIC和無限可變的凸輪軸控制Double VANOS。

搭載在新BMW M4 Competition Coupe with M xDrive和新BMW 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 with M xDrive的直列六缸動力單元變種的最大功率從之前的375千瓦/510匹馬力提升至390千瓦/530匹馬力,達到6,250轉/分的引擎轉速。這款進一步改進的引擎在2,750轉/分至5,730轉/分的擴展轉速範圍內擁有最大扭矩650牛米。這將帶來更卓越和持續的動力輸出,進一步提升了在高度動態駕駛情況下的性能體驗。這種獨特的性能規格是通過引擎控制系統的修改實現的,這進一步證明了BMW M GmbH開發的直列六缸引擎的優秀潛力,並成為BMW M4 GT3長途車輛動力單元的基礎。

而新BMW M4 Competition Coupe with M xDrive能夠在 3.5 秒內從 0 加速到 62 英里(約 0-99.2 公里/小時),新BMW 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 with M xDrive則需要3.7秒從靜止加速到相同速度。所有新BMW M4 Coupe和BMW M4 Convertible的車型均實現了電子限制的最高速度,為155英里(約 248 公里)每小時。選購M Driver’s PackageBMW 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 with M xDrive後,這一數值可提高至174英里(約 278.4 公里),或分別達到180英里(約 288 公里)。


此外,最強大的直列六缸引擎版本還搭載了智能四輪驅動M xDrive。這使得新BMW M4 Competition Coupe with M xDrive和新BMW 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 with M xDrive擁有卓越的牽引力,這一特性體現在它們令人印象深刻的加速數值中。由於後輪傾向的系統,並與後輪傳動的全變數Active M差速器相結合,M xDrive系統還在動態轉彎時增強了典型的M感覺。通過設置菜單,駕駛員能夠選擇除默認設置的4WD外,還可以選擇4WD Sport模式,在該模式下更大比例的扭矩傳送到後軸。此外,在停用DSC時,2WD模式可用於將動力專門傳送到後輪。

一個特定車型的 M Carbon 外觀套裝現已推出,可為這些高性能汽車提供精確的定制選擇,更深刻地展現兩個車型的賽車特性。M Carbon 外觀套裝包括寬大前進氣口和後擾流器的插件,每個都擁有獨特的幾何形狀,外觀後視鏡蓋,以及專為 BMW M4 Coupe 設計的 CFP 後掠板。有了同樣可選的 M 賽道套裝,車輛重量減輕了最多 25 公斤,該套裝還包括 M Carbon 陶瓷制動器、駕駛員和前座乘客的 M Carbon 賽車座椅,以及 High Gloss Carbon Fibre 內飾飾條。


BMW Performance Parts 提供了額外的選擇,以調整這些新高性能跑車的強烈駕馭體驗和動態氛圍,以滿足駕駛者自己的喜好。車型特有的後市場選擇範疇包括外部 CFP 零件、M Performance 鍛造中央鎖定輪圈、M Performance 地毯和 M Performance 方向盤飾條,這些都可用來個性化內飾。在這一系列的升級中,車手能夠深度參與,讓他們的愛車散發出更獨特的風采。

這些高性能汽車的 M Carbon 外觀套裝不僅提供極致的性能,還為車手們打造了一個充滿賽車氛圍的駕馭環境。透過這些套裝,不僅能夠突顯出車輛的賽車特性,還能夠使車輛的外觀更加獨具風采。而 M 賽道套裝的引入,更是使車輛在保持極速性能的同時,實現了減輕車重的雙贏效果,為駕馭者提供了更加靈活的操作感受。


此外,BMW Performance Parts 的引入為駕馭者提供了更多選擇,以個性化塑造他們愛車的內外部風格。無論是外部的 CFP 零件,還是內飾的 M Performance 方向盤飾條,都能夠讓每輛車都具有獨特的風格。這種度身定制的選擇不僅能夠滿足對車輛性能的追求,還能夠表現出每位駕駛者的獨特品味。在駕馭這些高性能跑車的同時,車手可以透過這些配件,將愛車打造成為真正符合自己風格的座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