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BMW M6 Coupe 爆得起!



2012 BMW 新車一架接一架,油電混合動力車、頂級行政房車受到注目之外,雙門頂級豪華 M6 Coupe 亦正式登場。BMW 先把開篷版 M6 Convertible 推出造勢,接著把剛性更強的 M6 Convertible 接力上市,貴為最火爆 560 匹馬力 BMW M 系之一員,其懾人魅力只有上車開一轉才能感受得到。

BMW M6 Coupe 爆得起!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8 TwinPower Turbo 引擎
排氣量:4,395cc

最大馬力:560 匹 / 6,000-7,000 轉時
最大扭力:680 牛頓米 / 1,500-5,750 轉時
波箱設計:7 速 M DCT Drivelogic 波箱
車身尺寸:4,898 x 1,899 x 1,374mm
重量:1,925kg

詳盡規格表
按此查詢

2012 BMW 新車一架接一架,油電混合動力車、頂級行政房車受到注目之外,雙門頂級豪華 M6 Coupe 亦正式登場。BMW 先把開篷版 M6 Convertible 推出造勢,接著把剛性更強的 M6 Convertible 接力上市,貴為最火爆 560 匹馬力 BMW M 系之一員,其懾人魅力只有上車開一轉才能感受得到。

輕量化車身提升加速和操控

BMW M6 Coupe 要放進這副 4,395cc V8 TwinPower Turbo 引擎,身驅體積也有一定份量,4,898 X 1,899 X 1,374mm 的身型,要做到全車只有 1,925kg,BMW 為 M6 Coupe 的車頂以輕量化碳纖(CFRP)製造、車頭蓋和車門以鋁合金製造同時,車廂中控台部份飾件以碳纖為物料,盡量為車身減磅。M6 Coupe 全車換上運動化擾流套件,車頭泵把還採用特大進氣口,以提升進氣效果。要突顯 M6 Coupe 扁平的車身,車頭燈和鬼面罩比平時的 BMW 車系都來得修長扁平,賣相帶來更加勇往直前的感覺。另一個令人躍動的外觀設備便是 20 吋 BMW M 系五幅式輪圈,我們輕易望到輪圈內的藍色制動組件,即使車子不開動,單是外型已令人感到它擁有非一般的爆炸力。車尾尾箱和泵把的線條都來得硬朗,車尾還配置了小鴨尾和左右四出式排氣喉,整體造型對於跑車迷來說已接近完美。

 

 
 
 
 
 

爆得起的 M Power

Coupe 版與開篷版的動力基本上沒有分別,不過 Coupe 版車重輕一點,跑起來比較有爆炸力和加速感亦在所難免。M6 Coupe 沿用 4,395cc V8 TwinPower Turbo 引擎,配上 7 速 M DCT Drivelogic 雙離合器半自動波箱,最大馬力 560 匹(在 6,000-7,000 轉時)和 680 牛頓米扭力(1,500-5,750 轉時),在 TwinPower Turbo 帶來的低轉高扭爆炸力,起步推背快感隨叫隨有,由靜止到 100km/h 只需 4.2 秒,在公路上飛馳絕無難度,加上 M6 Coupe 的低重心設計、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差速器和動態穩定系統配合得宜,即使在一般模式下跑彎已有不錯彎路表現。今次試駕的 M6 Coupe 已加入 M Driver’s Package,極速可達到 305km/h,極速雖然用不著,但是個人自定駕駛模式、波箱反應、懸掛系統等香港一定用得著。當中值得留意的是轉波速度,當調到最快反應時,在升或降檔的速度都是極致水準,對於喜歡手動轉檔的熱血車迷來說,想做到「波波盡」紅區或連繼跳低兩個波段來製造出推背快感,M6 Coupe 是可以的。不過車快駕駛者反應也要快,因為在 Sport 模式時油門後反應極迅速,要短時間內做到人車合一不是簡單事情!M6 Coupe 的平均油耗為 9.9L/100km,比起上一代減低 33%,二氧化碳排放量亦只有 232g/km,以一駕 4,395cc 跑車來說中規中舉。

日常代步也 OK!

貴為 BMW 6 系,M6 Coupe 設備和舒適性依然帶有同級房車應有水準,如真皮電動記憶座椅、雙區自動恆溫冷氣、特大 LCD 中控台顯示屏連 iDrive 系統、Head-Up 駕駛席車速顯示屏、M 系三幅式軚環連轉檔撥片、GPS 導航、USB 音響、泊車鏡頭等等,都是 M6 Coupe 今次試駕車配備。中控台部份位置還採用碳纖作裝飾,令車廂內增添一點運動氣息。M6 Coupe 的車椅調校方式很多,如座墊的長度、腰位的厚度和闊窄都可以自行調校,包圍感盡量配合到不同人仕需要,亦有助開快車時駕駛者身軀的穩定性。M6 Coupe 車頭兩側設有視像鏡頭,泊車睇位不會因為車頭長大而受到影響,非常貼心。在 Comfort 模式下開 M6 Coupe,其實與一般房車沒有分別,即使在車上開一段時間也沒有疲倦,舒適性依然很高,是一輛動靜皆宜的超級雙門房跑。
 
 
 
 
 

 
 
 
 
 

車頭鬼面罩和泵杷同時使用大型吸氣孔設計。
M6 Coupe 擁有較大車門,打開車門一刻格外有氣勢。

五幅式花型車鈴,可輕易看到制動系統入面的藍色煞車鮑魚。

車尾設有小鴨尾翼,提升擾流效果。
尾箱空間與五門房車相約。
電鍍門踏上印有大型 M6 字樣。
座椅設有兩組記憶功能,同時可作多方位調校,以適合不同身型人仕需要。
 

 
 
 
 
 
 
 
 
 

M6 Coupe 駕駛艙模樣。
軚盤後方的轉檔撥片較長,更具超跑架子。
整個中控台都大量加入碳纖飾件來減輕車身重量。
中央雙圈錶板下方都有 LCD 顯示屏,用作提供更多資訊。
M6 Coupe 的波棍,右邊可找到軚盤、避震等設定按鍵。
當轉換軚盤、避震等不同模式時,可在錶板上即時看到。

 
 
 
 
 
 
 

 
 
 

手枕箱內可找到音頻 AUX-IN 和 USB 輸入。
M6 Coupe 中控台支持中文顯示。
這副音響支援 iPhone 播歌之外,還支援多國語言顯示。
車頭兩側設有鏡頭,解決車頭長難睇位問題。

車尾亦設有後泊鏡頭方便倒車。
內置了 GPS 導航,可惜只有中華民文顯示。
為方便駕駛者更快設換到不同的駕駛組合,中控台電腦可讓我們同時儲存兩組自家設定。
主打高性能的 M6 Coupe,後座空間難色成為配角。
M6 Coupe 使用了 560 匹、680 牛頓米扭力的 V8 TwinPower Turbo 引擎。
售價:HK$1,955,000 元起
查詢:3129 9000(BMW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