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BMW Neue Klasse 電動車變身能量儲存器


BMW 計劃於 2025年 推出的 Neue Klasse 車型將能夠儲存電力並作為電源輸出。它們配備了雙向充電技術,即接受和供應電力的能力。隨著最新的設計研究,BMW Vision Neue Klasse 和BMW Vision Neue Klasse X SAV,BMW 展示了下一代核心車輛的外觀。它們代表了公司展示未來可持續性的技術創新範圍。BMW Vision Neue Klasse X的世界首次亮相,BMW現在宣布另一項即將投入生產的創新成果,雙向充電的功能。這項技術使得可以使用全電動車的高壓電池作為能源儲存裝置,並在以後將存儲的電力返回到自己的家庭供電系統或電網。

車輛至家:為您的家庭提供電力
在技術的初期階段,雙向充電將使客戶基本上可以將他們的車輛高壓電池用作靜止能源儲存裝置。在這裡,通過BMW DC Wallbox專業版的幫助,客戶的光伏系統產生的碳中和電力暫存到車輛的電池中,然後饋送到家中的其他電器,使客戶在一段時間內獨立於外部電網並降低其能源成本。

車輛至網格:輸入到電網
雙向充電的第二階段將允許客戶將其電池容量的一部分提供給外部。此能量容量可用於從電網充電和在適當時間向其放電。 BMW合作夥伴E.ON提供對能源公司,客戶配合E.ON的動態電價,以實現能源交換的收益。

車輛至負載:車輛作為儲能裝置
車輛至負載功能允許使用車輛中存儲的能量來為外部電器供電。這意味著Neue Klasse可以充當移動儲能裝置,例如,充電電動自行車,或在露營時為電器供電。無論使用哪種類型的雙向充電,客戶對移動性的渴望始終是首要的。通過My BMW應用程序的直觀和易用操作,可以控制整個BMW Connected Home Charging生態系統。

加速能源轉型
雙向充電不僅確保了更大的供應安全性。通過接受和提供電力,電動車可以在來自可再生能源的電力消耗方面做出重要貢獻。利用高壓電池提供的儲存容量,可以更好地協調綠色電力領域的供求。例如,電動車存儲系統可以有選擇性地吸收峰值風能和太陽能發電量,並在供應低谷時(夜間,低風時)再次釋放電力。這樣,可以減少在這些時段啟動化石能源發電廠及其排放。通過雙向充電,不僅可以在移動性領域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而且還可以在整個發電過程中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