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BMW高壓電池組裝廠獲得大多數Straßkirchen居民一致支持!


在Straßkirchen(斯特拉斯基興)公投的初步最終結果出爐了:超過75%的Straßkirchen居民投票支持建立新的BMW Group設施。有約77%的市民參與了投票。BMW AG董事會成員米蘭·涅德爾科維奇表示:“Straßkirchen的人們投票支持與BMW Group攜手共創未來。在這裡,我們在巴伐利亞地區抓住了電動車技術轉型所帶來的機遇。” 他繼續說道,計劃中的地點將確保巴伐利亞的Dingolfing、Regensburg和慕尼黑車廠的未來,為其提供電動車所需的高壓電池。

BMW AG董事會成員負責人力資源和房地產的伊爾卡·霍斯特邁爾表示:“Straßkirchen的明確投票表明許多居民支持對未來導向技術和就業機會的投資。” 她還指出,“與此同時,我們也看到通過積極的新解決方案、透明的過程和開放的討論,可以做出可靠的決策,共同打造未來。總的來說,這對德國作為一個整體的工業基地來說,傳達了一個重要的信號。”

建廠的下一步將於十月份進行。當地的用地規劃程序將提供關於建設項目的第二輪公眾諮詢,BMW Group將在此過程中展示其委託的許多專家意見,以評估場址開發的影響。


初步建設階段完成後,BMW Group計劃在未來的生產基地雇用約1,600人。其中約70%來自現有的BMW Group場所;這些員工將在新場所的建設過程中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約有7,500名BMW Group員工已經居住在計劃地點的20公里半徑範圍內。此外,BMW Group將與Dingolfing車廠合作,在計劃地點提供約50個學徒培訓機會。

BMW Group已在Straßkirchen和Irlbach兩個市鎮註冊了永久營業場所,因此自今年8月以來已經繳納了營業稅 – 而不論是否建造該工廠。預計隨著計劃中的工廠建設,企業稅收將繼續增加,到2020年代末將達到高位的數百萬歐元。

單單在巴伐利亞地區,BMW Group已與巴伐利亞州的企業促進機構“Invest in Bavaria”合作,根據多個標準評估了共計20個潛在場址。在這些候選地中,Straßkirchen和Irlbach的市鎮在多階段過程中優先考慮,其中關鍵標準包括接近BMW Group的巴伐利亞車廠、排除自然保護區、水源保護區和森林、地塊的大小和形狀,以及平坦的地勢,以及數千名員工已經居住在場址附近的事實。經過仔細考慮,在現有工廠場地內嵌入電池組裝的可能性被排除,因為無法提供足夠的空間。


2023年2月,BMW Group在Straßkirchen和Irlbach的市政區域購買了一塊105公頃的土地。該公司還擁有約29公頃相鄰土地的購買權。該選擇區域目前由相應的所有者管理。

單單在巴伐利亞地區,目前就有超過36,000人在慕尼黑、Dingolfing和Regensburg的車廠工作。該計劃的實施將為這些工廠提供未來發展的保障,為其提供電動車所需的關鍵部件:高壓電池。這不僅將保護BMW Group在巴伐利亞的汽車製造工作崗位,也將在電動車創新領域創造新的工作機會。

BMW Group的場址選擇也將保護公司以外的重要工作崗位並創造新的工作機會。該公司目前與來自下巴伐利亞地區的約1,000家供應商和服務提供商保持著業務關係,其中約120家來自Straubing-Bogen地區。

根據其“本地化”原則,BMW Group將其高壓電池組裝設施盡可能地設置在距離其車廠最近的地方:目前正在匈牙利的Debrecen、美國斯巴達堡附近的Woodruff、墨西哥的San Luis Potosí和中國的瀋陽建設第六代BMW Group高壓電池的生產設施。這種做法確保了生產的穩定性,即使出現了意想不到的政治和經濟變化,也能夠繼續生產。同時,這也將加強現有地點,保護就業崗位並創造新的工作機會。短距離也減少了車輛生產的碳足跡。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