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Car1.hk「首選汽車 2022」名單公開


2022 年準備換新車的話,很多車主都傾向純電車,早一兩年你可能覺得電動車選擇不多,來到 2022 年這個情況已經有重大轉變,德國、韓國、法國品牌都有不同種類車款引入香港。而我們在街上看到電動車的比例也愈來愈多,商場、商廈內的充電設施也在添加中,讓大家在使用電車時也比較方便。我們今年同樣點選了多部首選汽車,它們都是編輯喜愛、較多讀者觀看的車款,若果你是喜歡買頭批車的讀者,當中部份車款可能已經停泊在你的停車場了。


Mercedes-AMG EQS 53 4MATIC+
最佳高性能電動車首選

電動車開始走入跑車世界,Mercedes-AMG EQS 53 4MATIC+ 終於在香港推出,沒有因為它是 EQS 而影響它的跑車風格,懸掛設定為前四、後五連杆,再有 Airmatic 氣壓避震加電子控制吸震機,每個車輪可自動根據各自的路况來調節軟硬,經 AMG 調校的這部 53,我們也覺得在 Sport 模式時一樣夠硬。科技玩意方面,EQS 身上擁有的 Hyperscreen 弧形玻璃錶板,令人眼前一亮,是近代汽車之中最易讓人接觸得到、肉眼望得到重大轉變的汽車配置。


Mercedes-Benz EQE 350+
最佳豪華電動房車首選

行政房車在香港馬路上隨處可見,幾乎清一色是德國品牌,Mercedes-Benz E-Class,來到電動車時代,EQE 就接捧這個任務。高級款推出之後,門檻比較低的 EQE 350+ 也引進香港,前衛的外形、全新錶板設計、懸掛舒服、隔音隔震高水準等等都與 EQS 極之接近,基本上可當為一部縮水的 EQS 看待。


BMW iX3
最佳城市電動SUV首選

BMW 3 和 5 系房車和 SUV 都是他們熱賣車款之一,其實用性、操控性都是車主所喜歡。來到電動車世代,iX3 在香港未推出已有人追著預先下訂單,可見大家不再滿足電動車被單一品牌支配,有選擇的環境下,大家還是對德國品牌比較有信心,iX3 剛好滿足到大部份 BMW 車主,在日常通勤、周末遊山玩水都是夠用又好玩的車型。


Audi Q8 e-tron
最佳豪華SUV首選

很多城市人對於 Audi SUV 都情有獨鍾,來到電氣化時代 Audi 最高級 Q8 e-tron 的魅力依然不減,因為它的出現讓大家預視到未來 Audi SUV 車系的發展。新車擁有純電力驅動之外,還有多達約 40 種駕駛輔助系統、多達五個雷達傳感器、五個攝影鏡頭和 12 個超聲波傳感器接收周圍環境信息,然後傳往中央駕駛輔助控制單元進行分析。新功能包括將於 2023 年開始提供的遙距泊車輔助系統。要離開停車位,同樣透過 myAudi 應用程式啟動電動馬達,待車輛移動到足以舒適進入車廂的位置。


Mercedes-Benz EQV
最佳豪華電動 MPV 首選

在香港很多人擁有MPV作家庭車或者接載老闆之用,可是日系 MPV 在電動化方面發展比較慢,這個時候揀一部香港人都認識又喜愛的電動 MPV,Mercedes-Benz EQV 幾乎是獨市生意。EQV 尾門保留了與 V-Class 一樣有可獨立揭起的尾窗方便放物,我們試駕過的標準陣距 Long 版本有兩張電動大班椅,空間感、舒適性、實用性都是頂級水準。


Mercedes-AMG A45 S 4MATIC+
最佳 HOT HATCH 首選

HOT HATCH 車款自從有 Mercedes-AMG A45 S 4MATIC+ 出現之後,其他品牌牌隨即難以比較,除了品牌效應之外,它的設計帶來的動感、運動化,都能觸動到車主們對小跑車的熱情和渴望,有幾多人由細到大都渴望有一部「Benz 跑」?AMG A45 S 4MATIC+ 由外觀設計、內在配置、動力輸出都絕不失禮,如果有機會將它帶到賽車場走兩轉,必定令你更加愛上它。


Audi RS3
最佳城市跑車首選

近年興起小車跑車化,Audi RS 3 同時擁有房車、揭背車推出到香港市場,在外型滿足到不同需要的駕駛者。它的運動化排氣系統及車廂編排都源自賽車設計,配上 RS 扭力調配器、RS 專用駕駛模式設定讓一般駕駛者都能輕易感受到 Audi RS 跑車帶來穩定、高動態的駕駛樂趣。


Toyota Corolla Hybrid
最佳混能車首選

想買混能車的話,Toyota Hybrid 絕對是大多數車主的首選,當中 Prius 都是眾多用過它的車主信心保證,可是近年 Corolla 推出之後,它的運動化外型、實用的家庭車佈局,很快就吸引到不同國家的車主,加上它擁有揭背車、旅行車兩個傳統款式之外,近年還有 Corolla Cross SUV 版本,將它受歡迎程度推向另一個高峰。


Honda STEPWGN Spada e:HEV
最佳混能 MPV 首選

Honda STEPWGN 在香港是一部很受家庭歡迎的 MPV 之一,最新 STEPWGN Spada 也有 e:HEV 混能版本推出,而且香港成功引入,對於很多 Honda 支持者來說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40 萬元樓下的售價,有齊摺檯、大班椅、電趟門,窗台 A 柱位置有加大玻璃,全車視野開揚尤如觀光列車。


最佳專用車機首選
PEACH A9X-RP8 13.3″


最佳性能車機首選
PEACH A10S+

不少車主對音響主機都有特別要求,近年客制化和多功能高性能汽車機頭興起,PEACH 音響機頭對應到不同車款,同時具備多功能、高性能。例如擁有 Android 操作系統,令功能擴充變得彈性大很多,例如支援無線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內置HDMI 直出,可為車廂添加後座顯示屏,提升娛樂效果。機內置 Sigma DSP,30 段 EQ,3 組 RCA 輸出,想提升音響擴充性一樣無問題。


最佳汽車黑盒首選
HP u818x

車主對汽車黑盒要求愈來愈高,HP u818x 擁有前後拍攝鏡頭,可為駕駛者帶來最大保障。它擁有 2K 高畫質拍攝,而且使用 IMX335 Sony Starvis 星光級感光元件,在夜間拍片時畫面清晰度更言,而且擁有 166 度超廣角鏡頭、GPS、3 軸 G-Sensor 傳感器,確保在緊要關頭「拍攝到」和「紀錄到」重要資訊。


最佳網上保險首選
中國平安保險(香港)

買汽車保險很多人都會即時想起他,中國平安保險(香港)在汽車保險提供 100% 網上汽車保險投保服務,無需傳真或遞交任何文件,只需 5 分鐘就可以即時出單,自行列印暫保單,方便快捷。中國平安保險(香港)在旅遊保險、家居保險、寵物險、家傭保險、按揭火險、展覽保險都有提供相應服務,非常全面。


最佳汽車保險中介首選
Kwiksure

Kwiksure 快而保與市面上逾六十間有承保汽車保險的保險公司緊密合作,一次過為客人「格價」,免除客人逐間保險公司報價的麻煩。推出車保以外,還有其他保障範疇服務提供,包括電單車保險、自願醫保、港珠澳大橋汽車保險、家居保險和家傭保險等,為不同市民提供更適合自己的保險服務。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