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F1 2023 澳洲站法拉利車手語錄


Ferrari 法拉利在 F1 2023 澳洲站沒有獲得任何積分,但與前兩輪相比,明顯取得了比賽速度方面的進步。Charles Leclerc 在比賽剛開始後出走道退賽。Carlos Sainz 由於在最後一圈被處以 5 秒的時間罰款而跌出積分榜,從第四名跌至第十二名,儘管他在比賽中表現出進攻性,不斷提升名次。

Carlos 從第五個發車位起步表現良好,而從第七位起步的 Charles 試圖在第三圈超過 Lance Stroll。加拿大人不得不為了避開他前面的一輛車而轉向法拉利,這導致 SF-23 失控,最終陷入砂石區。不久之後,由於 Alex Albon 撞上障礙物,安全車第二次出動。因此,車隊決定利用這個機會完成強制性的進坑停,將 Carlos 的輪胎從中等換到硬胎。西班牙車手排在第 11 位重回賽道,隨著其他車手稍後進站,他準備逐漸提高排名,這種策略也被當時的領跑者 George Russell 採用。但隨後比賽出現紅旗,以清理賽道上的碎片,這使得 Carlos 之前明智的策略失去了優勢。單獨的法拉利車在隨後的站立式重新開始時排在第六排。

在重新開始之後,Carlos仍然使用硬胎,開始了一場超車大戰,先後超過了Oscar Piastri,Lando Norris,Yuki Tsunoda,Nico Hülkenberg,Lance Stroll和Pierre Gasly。因此,在第25圈時,他已經升至第四名。接下來,他在SF-23上保持了穩定的速度,與Lewis Hamilton和Fernando Alonso保持接觸,同時還能照顧輪胎,這足以證明近期在馬拉內羅和賽道上的工作,主要是在比賽速度方面,已經開始取得成果。

在比賽還剩不到十圈時,Kevin Magnussen 導致比賽出現第二次紅旗。比賽又進行了一次站立式重新開始,只剩下兩圈。Carlos 在第二排起步,起步非常完美,在第一彎與排名第三的 Alonso 並排。兩位西班牙車手相撞,但兩人都能繼續比賽,Carlos 升至第三名。但隨後局勢混亂,兩輛 Alpine 撞上障礙物。又出現紅旗,但賽會裁判認為比賽仍需完成計劃的 58 圈,而那些仍能繼續比賽的車輛在安全車帶領下完成了最後一圈,然後進站,這樣車隊就可以拿到終點旗。 Carlos 以第四名越過終點線,但由於與 Alonso 發生碰撞,被罰 5 秒,最終排名第 12 位。

Carlos Sainz#55
今天我起步不錯,在中等輪胎上感覺很有信心,但我們很不走運,在第一次紅旗出現之前就進站,我掉到了第 11 名。這是一場不錯的比賽,但罰款破壞了所有努力,我不同意這個罰款。我現在感到的挫敗很難消化,但我會努力只想今天的積極方面,並專注於下一場比賽。

Charles Leclerc#16
今天的比賽非常不幸。我在開始後的第一個彎道嘗試超過 Stroll,但他不得不為了避開他前面的車輛而改變方向,導致我的 SF-23 失控並陷入了碎石。這真的令人失望,因為我們在這個週末展示出了不錯的速度,我們本可以有一個好成績的。但是,這就是賽車,有時候事情就是這樣。現在我們需要專注於接下來的比賽,並確保我們能在阿塞拜疆取得更好的成績。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