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Ferrari SF90 XX Stradale 震撼登場


法拉利震撼推出了全新的特別版限量車型法拉利 SF90 XX Stradale和法拉利 SF90 XX Spider,這兩款車型分別限量生產799輛和599輛。它們搭載了V8可外接充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展現了法拉利特別版車型的魅力與精髓,並將躍馬公路跑車的性能提升到全新的境界。

在過去的20年中,法拉利特別版車型的理念不斷完善,如法拉利488 Pista和法拉利812 Competizione等特別版車型成為了法拉利產品系列的傑出之作。與此同時,法拉利還推出了法拉利XX項目(XX Programme),為熱愛法拉利的老司機們提供具有極致性能的賽道專用跑車。這些車型無法上路,而是專為極限賽道駕駛而生。各款XX專案車型都取得了巨大成功,而最近一款便是法拉利FXX-K EVO。


憑藉在特別版車型和XX專案車型方面的豐富經驗,法拉利決定打造一款既能合法上路,又能充分展現專案車型設計理念的新車。法拉利SF90 XX Stradale基於法拉利SF90 Stradale超級跑車打造,將賽道駕駛的激情和極致性能提升至全新高度。這款新車的最大輸出功率高達1030匹馬力(比法拉利SF90 Stradale提升30匹馬力),同時採用獨特的軟件邏輯和創新的空氣動力學解決方案,特別是首次應用於法拉利公路跑車的固定式尾翼設計,整體性能得到顯著提升。在時速250公里下,新車的下壓力可達到令人難以比擬的530公斤。


法拉利SF90 XX Spider採用與法拉利SF90 XX Stradale相同的研發理念,將令人腎上腺素飆升的巔峰性能與令人陶醉的敞篷駕馭樂趣完美結合。其中,法拉利V8引擎標誌性的聲浪發揮著重要作用。此外,法拉利SF90 XX Spider同樣採用精妙的空氣動力學解決方案,並配備經過特別研發的座艙氣流管理系統,確保在開篷時具備出色的駕乘舒適性。法拉利SF90 XX Spider搭載了備受讚譽的可折疊硬頂結構,該頂篷由鋁板製成,在時速不超過45公里/小時的情況下,只需14秒即可輕鬆開啟或關閉。

這款車型採用V8內燃引擎和三個電動摩打組成的動力系統,其中兩個電動摩打獨立安裝在前軸,第三個則位於引擎和波箱之間。這樣的設計使得SF90 XX Stradale能夠達到高達1030匹馬力的綜合輸出功率,比SF90 Stradale提升了30匹馬力,為法拉利車型設立了全新的性能標準。

該車型搭載中後置布局的V8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功率高達797匹馬力,將可外接充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性能提升到全新水平。這款F154FB引擎在SF90 Stradale的基礎上進行了顯著改良和升級,通過拋光進氣道和排氣道,提高了引擎的效能。同時,全新的活塞和特殊加工的燃燒室使得引擎實現了更高的壓縮比,並且成功減輕了3.5公斤的重量,因為SF90 XX Stradale不再需要二次進氣系統。

SF90 XX Stradale與SF90 Stradale一樣配備了三個電動摩打,其中一個安裝在內燃引擎和波箱之間,另外兩個則布局在前軸。這款車型首次應用了法拉利公路跑車並獲得專利的額外增壓車輛動態策略,三個電動摩打提供了233匹馬力(即171千瓦)的最大輸出功率。高性能鋰離子電池為三個電動摩打提供動力,確保純電模式下可行駛25公里的續航里程。當內燃引擎停止工作時,前軸的電動摩打可支援最高時速135公里/小時。


SF90 XX Stradale的控制邏輯根據不同需求對動力輸出進行升級管理,以獲得最佳的效能或性能表現。駕駛者可以使用方向盤上的eManettino控制按鍵,在四種不同的動力管理模式中進行選擇。在純電模式下,內燃引擎關閉,牽引力完全由前軸提供;在混合動力模式下,動力系統優先使用電池能量並自動管理電動摩打和內燃引擎之間的切換,以最大程度地利用純電續航里程;在性能模式下,內燃引擎始終工作,以提供持續穩定的性能表現;在排位賽模式下,動力系統釋放最大功率輸出,擁有以性能為先的控制邏輯和全新的額外增壓功能。

法拉利SF90 XX Stradale和SF90 XX Spider在空氣動力學方面進行了重要的設計調整,以提供更強大的性能和下壓力。兩款車型都配備了固定式尾翼,這是基於XX項目車型研發經驗打造的,不僅具有標誌性的外觀設計,還能提供優秀的空氣動力學效能。法拉利的空氣動力學團隊和設計中心密切合作,確保尾翼的設計與整體車輛完美融合。


固定式尾翼的形狀經過精心打造,能夠在閉合式襟翼周圍的複雜壓力和背壓系統中產生高效的協同作用。這種設計不僅能提供強大的下壓力,還能有效減少風阻。尾翼和閉合式襟翼可以在兩種模式下工作:

低風阻(LD)模式:移動部件升起,與固定部件完美融合,最大限度地減小風阻,提供卓越的縱向性能表現。

高下壓力(HD)模式:移動部件降下,封閉了風區域,使氣流導向固定部件。這樣產生了一個高壓力區域,不僅能在車輛尾部產生下壓力,還能垂直導流進入的氣流,提供最大的下壓力。在時速250公里時,新車尾部的下壓力可達到315公斤。

這些空氣動力學設計的調整旨在提高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和操控性能,確保法拉利SF90 XX Stradale和SF90 XX Spider能夠在賽道上發揮出色的表現。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