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法拉利賽道日 599XX EVO 全球首次亮相賽道


隨著 2012 年首個法拉利賽道日嘉年華在日本鈴鹿賽道舉行,法拉利客戶賽車部門全新賽季正式拉開戰幕。除陣容更為強大的法拉利倍耐力杯亞太挑戰賽首戰外,非競賽類活動包括法拉利 F1 客戶賽車部門、法拉利 FXX 項目和法拉利 599XX 項目的車主及家人朋友們於該周末歡聚一堂,在這條世界著名的高難度賽道上縱情駕駛和體驗了超過 600 台法拉利賽道版及公路版跑車。而本次法拉利賽道日嘉年華,也成為日前官方亮相的 599XX EVO 在世人面前的賽道首秀。擁有豐富F1與GT比賽經驗的芬蘭籍嘉賓車手 Mika Salo 駕駛著法拉利車隊征戰 2008 年 F1 世錦賽的賽車 F2008,為所有在場的法拉利車迷們獻上了精彩表演,為此次的嘉年華活動畫上了圓滿句號。


除了賽道內激烈角逐的比賽項目外,車迷與法拉利愛好者們更有機會在法拉利與著名鐘表制造商宇舶表共同推出的 Concorso d’Eleganza 經典車優雅競賽中一飽眼福,從這些法拉利收藏家們提供的展車中近距離感受躍馬獨特的賽道精神與悠久的文化傳承。其中,1961年生產並由法拉利經典部門重新修復的法拉利 250 GT SWB 被評委會授予 “Best of the Show” 最佳經典車大獎。極具裡程碑意義和傳奇色彩的的 250 GTO 榮獲 “Preservation Trophy” 最佳收藏大獎。1968 年的 Dino 206GT 成功摘得 “Excellence Cup for Restoration” 杰出修復獎,而 “Public’s Choice” 觀眾評選大獎項則榮歸 1951 年生產的 340 America Vignale Spider。


作為全球最具人氣,最成功的單一品牌賽事之一,法拉利倍耐力杯挑戰賽在全球范圍內已進入第 20 個年頭。2011 年亞太系列賽首次引入並一舉成功后,從今年開始,意大利和歐洲系列賽將統一組合成為歐洲系列賽,與北美系列賽和亞洲系列賽並列為三大區域性賽事。同時 458 Challenge 將於 2012 年正式成為唯一的參賽車型,完全取代 F430 Challenge 征戰 2012 年法拉利倍耐力杯挑戰賽。


2012 年法拉利倍耐力杯亞太挑戰賽鈴鹿首戰共吸引到 31 位車手參與角逐這項賽事,他們在來自於意大利馬拉內羅的技術團隊、工程師和賽事組織者們的支持下,為眾多在場的法拉利車迷們獻上了一場精彩刺激的周末大戰。嘉賓車手 Mika Salo 還在周日正賽中駕駛 458 Challenge,和參賽車手們同場競技、一較高下。現場超車畫面和歡呼聲頻現,車手們駕駛著 458 Challenge 你追我趕,場面分外激烈。


在法拉利倍耐力杯亞太挑戰賽首場正賽中,Hisamori HAYASHI (日本) 率先沖破終點線,緊隨其后的意大利籍車手Philippe PRETTE和 Motoaki ISHIKAWA (日本) 經過激烈的角逐,分列二三位。 在殼牌杯挑戰賽組別中,Eric CHEUNG(中國香港),力壓Alex AU (中國香港)和 Gregory TEO (新加坡),勇奪第一。

第二場倍耐力杯挑戰賽正賽經過一番群雄逐鹿,Philippe PRETTE 成功超越Hisamori HAYASHI(日本)和Pasin LATHOURAS(泰國)站上最高領獎台。在殼牌杯挑戰賽第二場正賽中,Tack Sung KIM (韓國)技壓群雄,摘得桂冠,亞軍和季軍獲得者分別Alex AU (中國香港) 和 Gregory TEO (新加坡)。


法拉利倍耐力杯挑戰賽亞太系列賽下一站賽事將於 4 月 29 日轉戰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屆時這條為大家已廣為熟悉的賽道將見証另一場精彩絕倫的法拉利賽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