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眾車隊力拒 FIA 恢復進站加油制

f1-fuel
F1 因 2010 年燃油成本過高所以取消了進站加油制度,不過早前 FIA 主席 Jean Todt 表示 2017 年可能會恢復進站加油制,原因是 Todt 預計恢復進站加油制雖然會令到車隊增加約 5 萬歐元成本,但可以增加比賽變數。可惜,此消息一出立即受到各大車隊反對,因為增加的成本差天共地,並非區區的 5 萬歐元(約42萬港幣),而是至少 100 萬英鎊(約 1100 萬港幣),其後每年 50 萬英鎊(約 550 萬港幣),還要未計算人事變動費用。而且近兩年 F1 一直向著節能減排目標發展,加上現時車輛的技術可以用到市售車身上,但恢復進站加油制代表著又走回大排量消耗能源的舊路,完全與時代脫節。最重要是在過去進站加油制曾經發生過,例如加油管漏油導致火燒車等的意外,所以在安全性方面亦有一定疑慮。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