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福特分享來自賽車的駕駛貼士

FORD_GT_racing
從古希臘與羅馬時期的戰車,到現代的一級方程式及摩納哥大獎賽,賽車一直備受全球觀眾的喜愛。十九世紀末的科技革命為人們帶來內燃機及首輛汽油車。賽車比賽隨之誕生,全球首項賽車比賽於1887年4月28日在巴黎舉行。

如今,人們對高性能賽車的馬力要求愈來愈高,加上令人熱血沸騰的駕車體驗,現在賽車已深入人心。從法國利曼耐力賽到澳門格蘭披治大賽,每年吸引均無數觀眾。

今年,福特將以賽車為主題舉辦其一年一度的「Heritage Month」 慶祝活動,皆因福特的四輛GT超級跑車已贏得2016年利曼24小時耐力賽的入門票,賽事將於6月18及19日舉行。

有人可能會認為在賽車道上與高速路上駕駛並無共同之處。然而,不管是利曼耐力賽還是日常交通,車輛的安全及性能均同樣重要。特此,福特列出幾種同樣適用於日常交通,讓駕駛者有更安全駕駛表現的賽車貼士。

顯而易見,駕駛期間保持警覺是安全駕駛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在高速公路。多喝咖啡提神及每隔一段時間停下休息有助保持精神及體力。以更高速度駕駛時,保持警覺可以令駕駛者將注意力集中到煞車及轉彎性能。

此外,福特的智能輔助駕駛技術,有緊急煞車系統(Emergency Brake Assist),在緊急時增加制動壓力,令你駕駛時信心倍增。

平穩駕駛與轉向均需要練習,亦可令駕駛者在操控車輛時更加得心應手,避免令車輛失去平衡。對此方面,福特的電動助力轉向系統(EPAS)可助減少飄移,保持駕駛可控。

在悶熱的車廂內駕駛會令人產生不適感,在高速路上,雙手沾滿手汗更是大忌!福特的氣候自動控制系統可在短短10分鍾內將車內溫度從酷熱的70攝氏度降至30度以下,讓你隨時享受舒適駕駛。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