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第六季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大賽將於中環海濱載譽回歸


電動方程式公佈第六季ABB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的賽程,作為現時為止最長和最完整的賽程,當中包括新加入的首爾和倫敦兩個城市。

電動方程式公佈第六季ABB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的賽程,作為目前為止最長和最完整的賽程,當中包括新加入的首爾和倫敦兩個城市。

繼國際汽聯世界汽車運動理事會在巴黎舉行會議後,2019/20年度的賽程已落實,錦標賽將橫跨四大洲,在12個城市舉行14場賽事。電動賽車賽程緊湊,錦標賽將於11月在利雅德以雙賽事形式正式展開,並於5月首次加入首爾賽站,以及在7月於倫敦分站煞科。

新一季賽事除了有新的比賽分站外,更有新的車隊加盟。萬眾期待的平治和保時捷將加入戰團,在11月22日及23日舉行的利雅德首戰我們將見證24輛戰車同場較量。

ABB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將由中東開始,前往聖地牙哥、墨西哥城,而2020香港電動方程式大賽已定於3月1日星期日舉行。

香港電動方程式大賽是錦標賽的一大亮點。在過去三屆,車迷可在城市最核心地帶感受真正的街道賽,絕大部分賽道為現成街道,並以香港壯麗的維多利亞港為背景。


Formula Electric Racing (Hong Kong) Limited市場推廣及傳訊總監彭雪怡表示︰「我們很榮幸香港電動方程式大賽成為2019/20年度ABB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的第六站賽事。香港一直都是休閒和商務旅遊的首選目的地,以及擁有世界級的款待及活動管理能力。我們很高興再次透過香港電動方程式大賽向世界展示香港最好的一面。」

她續說︰「這年度盛事不只是賽車運動,更同時展示可持續交通運輸的最新發展,並將香港帶到創新思維領導的尖端。我們期待在這香港的年度盛事中,繼續努力加強車迷的體驗。」

除了公佈2019/20年度ABB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的賽程外,賽會對比賽規則也稍有修改,並將在第六季開始實施。

新一季賽事的新元素是每位賽車手在啟動「進攻模式」 (Attack Mode) 後,可額外獲得10kW的動力,即由以往的225kW 增至235kW。另外,賽車手在全場黃旗 (Full Course Yellow) 或在有安全車出動的情況下,不可啟動「進攻模式」。意思是即使車手在正常比賽的情況下駛離主賽道啟動「進攻模式」,仍有機會因以上兩個情況無法啟動該模式而失去排位的優勢。

另外,為了增強能源管理的效果,在安全車出動時或全場黃旗的情況下,每輛戰車都會在剩餘的總能量中被減去相等於每分鐘1kWh的能量。此措施可確保每位車手不能再在全場黃旗或在安全車出動時,以較低的速度競賽以節省能源。

國際汽聯還公佈將第二代戰車 (Gen2 car) 的使用周期多延長一季,至第八個賽季結束。延長周期是國際汽聯與製造商的共同決定,旨在使賽規更具持續性和控制成本。然而,在使用周期內,戰車的性能和規格可進一步強化,包括增加功率、改善電池效能,以及改變車身的設計和結構。

第六季的賽事亦將為車手提供更多獲取積分的機會,在排位小組賽中最快的車手可獲額外積分。與往年一樣,獲得Julius Baer桿位的車手可得到三分,以及在最後排位首十名車手中,獲得最快圈速的車手可取得一分。

電動方程式聯合創辦人兼副行政總裁朗格 (Alberto Longo) 表示:「下個賽季將是ABB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的短暫歷史中,最令人興奮和熱切期待的一個賽季。更多的賽事和新面孔,以及新增設的首爾和倫敦分站,加上平治和保時捷的加盟。以賽程上所有支持電動方程式和其宗旨的城市和首都的名單來看,這是目前為止最長和最完整的賽程。在比賽規則的調整下,賽事有可能比以往更加激烈和難以預測。今季的賽事還有三站,哪位車手獲得錦標賽總冠軍仍難以預測,但我已急不及待11月利雅德的開季賽事。」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