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Honda CR-V Turbo 小改新形象


現款即第五代 Honda CR-V 在 2016/17 年推出,車子以 1.5 公升渦輪增壓引擎、三排七個座位作為最大賣點,售價 30 餘萬元,是 25 萬的 Vezel 之上較豪華和完備的 Honda SUV ,今次試的車是小改款,現售價 $379,880。


一向是由 Civic 底盤改建出來的 CR-V,今代建基於現款即第十代 Civic,即與香港只有賣的 Type R 為近親,稱為 ACE(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 -「先進兼容機械設計」)的車架結構含高拉力鋼,前支柱、後多連杆懸掛,低磨擦度的吸震器經特別調校給它所用。「REAL TIME AWD」適時四驅系統,平時多以前輪驅動,需要時後輪可獲最高 40% 動力。與 Stepwgn、之前的 Jade RS、Civic Hatchback/Sedan 基本一樣的 1.5 公升渦輪增壓引擎,各有不同調校和輸出數值,CR-V 有較低壓縮比(10.3:1)和不同的渦輪增壓器,比它們有較大的 192 匹和 243 牛頓米輸出,小改款維持一樣輸出。今代以 CVT 無段變速波箱取代舊款的 5 前速自動波。


新版 CR-V 的小改地方,現鬼面罩的上半部由銀色改為黑色,下半部由兩條橫間改為六角形網格,泵把下部改用一整塊長方形黑色裝飾,內有「弓」形電鍍邊和六角形網格,同有 5 粒 LED 霧燈,頭燈無變;新的尾泵把有「八」字形銀邊,兩條排氣喉嘴由圓形改為梯形,尾燈由銀色內殼改為深灰色;輪圈設計一樣。車廂則沒有任何小改發生。 


沒有不同的駕駛感覺,不大的容積引擎,在起步初段動力不算很強,然後中段在 CVT 波箱式的恆定「嗚…嗚…」聲下有不錯的加速性能,高轉下可以聽到引擎聲響,收油和踩油間反應跟很多 SUV 相近,不知是等波箱轉換比率還是 Turbo Lag;波棍有 S 波,令引擎保持用較高轉數,也可當落山拖波用,軚盤撥片提供 7 速手動加減功能;本田的 CVT 波箱一向反應較依右腳,轉數浮浮沉沉較少,同類中算最自然,今代 CR-V 的波箱加有「G-Design Shift」轉波程式,可更理想地保持轉數,這點我們沒有異議。稱為 Dual-pinion 的雙齒輪電軚,軚盤軸和輔助摩打分開擺放,軚感就像一般日本車的輕柔,行車感覺也是日系房車的拋浮和舒適。


今代 CR-V 在設備上是大升級之作,小改後的裝備和用料與之前完全一樣。黑色的車廂用料襯上啞色木紋飾塊和工整的縫線帶來點高檔感覺。標準設備有自動水平調節 LED 頭燈、可設定開啟高度的電動尾門、Walk-away Door Lock 離車自動鎖門,車廂內有雙區冷氣、電子錶板顯示、電子泊車 Brake、前兩個、後兩個 USB 插頭,可接連 Apple CarPlay 的屏幕屏幕系統,內有可用中文輸入的原廠導航系統、後波鏡頭、打左燈或按下燈棒按鈕時會顯示出左方影像的 LaneWatch 左邊盲點鏡頭。天花有 4 個冷氣出風口向中和後排送風,後排輪拱處有雜物格和膠兜,行李箱層板可與摺低的後椅背平齊一起。儀錶顯示屏有耗油量、指南針、根據軚盤搖晃程度來推測的 Driver Attention Monitor 注意力監察器、與導航系統一起顯示的引路箭咀,以及在大油加速和上斜時見後輪有協助加速的四驅「車仔」顯示。中排座椅可獨立前後趟動和調校椅背角度,尾排座椅在拉扯繩帶下便可翻前、放平,易用易摺,腳位和頭頂位完全 OK;進出後排要將不算重的中排座椅整張抽起,算是容易,盡顯本田優閒車用家習以為常、但在外間尤其是西方未必一定的靈活易用程度。


前泵把下部改用一整塊長方形黑色裝飾,內有「弓」形電鍍邊和六角形網格。


新的尾泵把有「八」字形銀邊,兩條排氣喉嘴由圓形改為梯形,尾燈內殼改為深灰色。


今代 CR-V 在設備上是大升級之作,小改後的裝備和用料與之前完全一樣。


中排座椅可獨立前後趟動和調校椅背角度,進出後排要將中排座椅整張抽起,算是容易。


後排腳位和頭頂位完全 OK,後輪拱處有雜物格和膠兜。


尾排座椅在拉扯繩帶下便可翻前、放平;行李箱層板可與摺低的後椅背平齊一起。


與 Stepwgn、Jade RS 和 Civic 基本一樣的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CR-V 有 192 匹 / 243 牛頓米輸出。


車子在 CVT 波箱式的恆定「嗚…」聲下有頗肯去的加速性能,高轉時引擎頗為嘈吵。


儀錶顯示屏有耗油量、指南針、Driver Attention Monitor、導航引路箭咀,以及四驅「車仔」顯示。


波棍有 S 波讓引擎保持用較高轉數,也可當為落山拖波用。


LaneWatch 左邊盲點鏡頭,打左燈或按下燈棒按鈕時會顯出左方影像。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498cc
最大馬力:193 匹 / 5,600 轉時
最大扭力:243 牛頓米 / 2,00-5,000 轉時
波箱設計:CVT 無段變速波箱
體積:4,630 X 1,855 X 1,690mm
重量:1,667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379,880 起
網址:http://www.honda.com.hk/
查詢:2380 2231(Reliance Motors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