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北京車展:Honda 在中國發布下一代 EV “燁系列”


本田北京發表了中國市場的全新電動車(EV)車型「燁系列」。同時,全球首次公開了燁系列的首款車型“燁P7”、“燁S7”,以及第二款概念車型“燁GT CONCEPT”。燁系列計畫在未來到2027年在中國推出6款車型。三款車型預計將在本月下旬於中國北京舉辦的2024年北京車展(第18屆北京國際汽車展)上進行首次公開展示。我們將親身到現場為大家近距離拍攝和報導。

燁系列是在中國四輪產品電動化不斷推進的背景下推出的,延續了Honda目前在中國推出的「e:N(eN)」系列的新EV系列。「燁」意味著「明亮閃耀」,將這個字作為系列名稱,寄託了希望所有駕駛燁系列汽車的人們透過駕駛樂趣釋放內心深處的情感,讓每個人的個性都能明亮閃耀的願望。

此外,在中國電動化進程迅速的背景下,Honda決心不斷挑戰和進化,加速變革,因此將為車輛應用全新的H標誌,面向下一代EV。燁系列追求提升身為下一代EV的價值。 基於Honda的「M・M思想」車輛製造概念,注重以人為本的包裝,駕駛性能方面,結合了中國新開發的EV專用平台和多年積累的電動化技術,進一步推進了「駕駛樂趣」。此外,在智慧化技術方面,透過先進的AI支援等,致力於為所有乘員提供舒適的移動空間。

關於燁P7和燁S7
作為燁系列的首款車型,燁P7和燁S7採用了新開發的EV專用平台,提供了單馬達後輪驅動型和雙馬達四輪驅動型兩種設定。兩款車型均追求駕駛樂趣,後輪驅動型實現了輕盈敏捷的操控,四輪驅動型則在高功率的同時實現了操控自如。車內前後座都提供了寬敞的空間,透過與AI和各項功能的互動,實現了可感知智慧的駕駛體驗。設計方面,每款車型都體現了其所追求的世界觀,燁P7展現了無縫而精緻的智慧未來感,燁S7則展現了令人興奮的情感未來感。 燁P7和燁S7預計2024年底後推出。

關於燁GT CONCEPT
燁GT CONCEPT是為成為Honda在中國EV的象徵而開發的概念車款。 以「GT(Gran Tourer)」之名,打造出低矮寬闊的車身輪廓,駕駛座設計為彷彿賽車手一般沉浸於駕駛的空間。透過徹底提升動力性能,旨在提供與車輛完美融合的極致駕駛體驗。副駕駛座採用了深度更深、可體驗大螢幕效果的遠焦點顯示器,作為Honda四輪產品首次應用,為乘員提供私密劇院般的沉浸體驗。值得一提的是,基於燁GT CONCEPT的量產車型預計將作為燁系列的第二款車型,並在2025年內推出。本田提出了「到2050年實現Honda涉足的所有產品和企業活動實現碳中和」的全球目標。為實現這一目標,Honda計劃在中國從2022年推出的e:NP1、e:NS1開始,到2027年前推出10款Honda品牌的EV,並力爭在2035年前實現EV銷售比率達到100%的 目標。

在中國北京舉辦的2024年北京車展(第18屆北京國際汽車展,媒體日:4月25日~26日,專業觀眾日:4月27日~28日,公眾開放日:4月29日 ~5月4日)上,Honda將展出今天發布的燁系列的燁P7、燁S7、燁GT CONCEPT等下一代EV車型,以及e:N系列的第二款車型e:NP2、e:NS2 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等各種電動化車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