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瑪莎拉蒂 GranCabrio Folgore 純電開篷跑車正式發布


瑪莎拉蒂史上第一款純電開篷跑車GranCabrio Folgore,最高時速高達290公里,也是市面上速度最快的電動開篷跑車。 沿襲GranTursimo,開篷款也推出了電動版本Folgore,保留了駕駛舒適與運動性能,織物車頂在收進行李廂後並不佔用過多空間,GranCabrio乃為四人共享開篷駕駛樂趣而生。 織物車頂有五種顏色可供選擇:黑色,海軍藍,鈦灰色,米色,石榴紅,軟頂在高達50公里(31英里)的時速下依然可以啟動。打開僅需14秒,關閉16秒。頸部暖風也提升了開篷時座艙內部的舒適感,從新概念座椅發出暖風,環繞駕駛員和乘客四周。作為標配,所有車型都可通過舒適顯示屏上的專用按鈕激活暖風,也可以調節三種速度,調節風的強度。與旗艦車型MC20後所有瑪莎拉蒂新款車型一樣,GranCabrio跑車前臉的特點是採用了垂直大燈,這一設計已經成為品牌新的閃亮標識。設計風格為汽車賦予了清新的運動外觀。


瑪莎拉蒂GranCabrio Folgore提供六種色彩選擇:Bianco Astro,Nero Assoluto,Blu Modena,Verde Giada,Grigio Incognito,Grigio Maratea Matte。還可在全新的Fuoriserie系列27種顏色中進行選擇。車身廣泛使用鋁和鎂等輕質材料,超過65%的部件由鋁材製成,讓GranCabrio僅比GranTurismo重了一點點。Folgore版本僅增加了80kg。GranCabrio的制動系統與MC20的制動系統一脈相承:目標是在高速行駛時提供最佳性能和阻力,並在日常使用中提供舒適的使用體驗。因此,它帶有前後固定式整體鑄造鋁制卡鉗。此外還有一個帶有鋁制鐘罩的雙鑄轉子。

GranCabrio Folgore是市面上首款純電開篷跑車。動力系統是圍繞尖端的800V技術開發的,在GranTurismo上首次使用,至今在性能和充電時間方面依然處於領先水平。GranCabrio Folgore配備了三個馬達,一個在前,兩個在後,總功率輸出超過1200匹馬力。它們專為瑪莎拉蒂獨家使用而設計,達到了更高的功率密度水平(9.2 kW/kg),並由碳化矽逆變器驅動——即源自電動方程式的SiC技術。


兩個完全分離的後輪馬達,沒有任何傳動裝置將車輪相互連接,可以獨立地在每一側引導扭矩。每個車輪上的扭矩管理被稱為扭矩矢量化。不僅可以在加速過程中調整汽車的偏航率,而且可以在釋放和制動時調整。該系統的運行方式與複雜的電子控制差速器類似,但對於GranTurismo Folgore來說,其潛力和控制水平要高得多。

由兩個後馬達和一個前馬達組成的特定配置,可謂扭矩分配提供更廣泛的調節。每台馬達都可以通過VDCM(車輛域控制模塊)獨立控制。這意味著GranCabrio Folgore可以交替選擇純後輪驅動或全輪驅動。電池在都靈的Mirafiori Battery Hub工廠生產,標稱容量為92.5 KWh,放電容量為610 kW,可為車輪持續提供大約750匹馬力的動力。

電池的特殊佈置和創新佈局使汽車的高度保持在1353毫米,無損運動性能。即使在純後輪驅動配置中僅使用後軸,GranCabrio Folgore也能夠釋放100%的可用功率,或者在個別後輪上釋放高達400匹馬力的功率。此外,制動過程中可利用高達0.65g的再生水平來回收能量。


GranCabrio Folgore版本提供四種不同的駕駛模式:MAX RANGE、GT、SPORT、CORSA。 MAX RANGE模式:這種模式為車輛提供的特定參數以能源效率為導向,通過“節能”策略儘量保證最大的續航里程。當電池電量低於16%,且無法立即到達充電點充電時,建議使用該方法。它將最高速度限制為130 km/h,降低對加速踏板的響應並限制空調的功率。

GT模式:這是啟動汽車時的默認駕駛模式,詮釋GranTurismo車型獨有的平衡駕駛體驗。它是日常駕駛的理想選擇,在不影響GranCabrio跑車特有的活力前提下,提供最高的可用性、舒適性和效率。在這種模式下,Folgore的強勁動力被限制在80%。轟鳴聲浪可以聽見,但保持適中。

SPORT模式:提供最佳動力性能,在日常道路上提供激動人心的駕駛體驗。聲音增大,Folgore系統提供最大性能,懸架設置增強駕駛動力。牽引力控制給了駕駛員更多的控制自由,在安全條件下,駕駛員甚至可以決定停用ESC。


CORSA模式:為駕駛員提供最極致的體驗,使之可以享受GranCabrio Folgore真正的運動靈魂,以及800V動力系統的全部性能。通常在賽道使用中,車輛採用最少的控制策略,讓駕駛員得以隨心所欲地考驗自身的駕駛技術。 在這種模式下,油門踏板變得非常直接,三台馬達的扭矩瞬間到達。扭矩矢量在進入、行駛和離開彎道時將性能發揮到極致。 懸架增加了阻尼水平,汽車獲得了離地間隙,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垂直空氣動力負荷。數字儀錶板自動匹配Corsa顯示模式,突出與性能最密切相關的內容,監測電池溫度趨勢等參數,該參數對於與可實現的最大加速度相關的性能和扭矩分配十分重要。

Sonus faber系統讓GranCabrio跑車的音響保證了卓越的聽覺體驗和獨一無二的沉浸式全方位聲音體驗。它由意大利音響工匠Sonus faber構思設計,GranCabrio Folgore提供兩款音響配置:標準配置的Premium音響系統配備13個揚聲器,2D環繞聲,815瓦功放,帶來獨特的自然音響體驗;High Premium音箱系統(升級),配備16個揚聲器,2D和3D環繞聲,強大的功放可高達1060瓦,呈現獨一無二的聲音深度和圓潤度。兩套系統都提供不同的預設,營造強勁的聲響體驗。

推薦內容:Car1.hk「首選汽車 2023」名單公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