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Hyundai 展示「主動空氣裙板」技術助電動車行得更快更遠


現代汽車公司和起亞汽車今天揭示了「主動空氣裙板」(AAS)技術,該技術在高速行駛時減小空氣動力阻力,有效提升電動車(EVs)的行駛範圍和穩定性。AAS是一種控制通過保險槓下部進入的空氣流動,根據高速行駛期間的車輛速度變化,有效控制車輛輪胎周圍產生的湍流的技術。

在電動車時代,爭奪單次充電更好行駛範圍的競爭變得激烈,使得車輛與空氣動力學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加重要。此外,空氣動力性能對功率性能、行駛穩定性和風噪音都有顯著影響。

為應對這一趨勢,製造商正探索各種減小空氣阻力系數(Cd)的措施,這是空氣作用於車輛運動方向相反的阻力係數。

AAS安裝在車輛前保險槓和前輪之間,在正常操作時隱藏,但在超過80公里/小時的速度時開始運作,當空氣動力阻力大於滾動阻力時再次隱藏於70公里/小時。部署和存儲速度差異的原因是為了防止在特定速度範圍內頻繁操作。


此外,AAS僅覆蓋輪胎前部而不完全覆蓋整個前部的原因與現代汽車集團的E-GMP電動車平台的特性有關。這是因為只覆蓋輪胎部分更有效地提高空氣動力性能,因為該平台地板是平的。這還有助於增加車輛的下壓力,從而提高車輛牽引力和高速穩定性。

AAS還可以在超過200公里/小時的速度下運作。這得益於在下部應用橡膠材料,降低在高速行駛時外部物體濺潑並損壞的風險,確保耐用性。

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宣布,在Genesis GV60中安裝AAS,已測試並將空氣阻力係數(Cd)降低了0.008,提高了2.8%的阻力。這意味著額外的行駛範圍改進約為6公里。

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已在韓國和美國申請相關專利,計劃在耐久性和性能測試後考慮大規模生產。

「這項技術預計對難以改善空氣動力性能的SUV等車型產生更大的效應,」現代汽車集團移動體開發組副總裁兼負責人曹善熊表示。「我們將繼續努力通過空氣動力學的改進,提高電動車的行駛性能和穩定性。」

與此同時,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正將各種技術應用於車輛上,如後擾流器、主動式空氣襟翼、輪胎空氣簾、輪間隙減小裝置和分離器,以確保競爭性的空氣動力性能。應用了這些技術的Hyundai IONIQ 6已實現全球領先的Cd值為0.21。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