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Infiniti 全球首款預備量產可變壓縮比引擎 VC-Turbo

infiniti-vc-turbo-2016
Infiniti 在2016巴黎車展上,向觀眾展示引領汽車業未來、革命性的創新引擎科技。Infiniti全新 VC-Turbo (Variable Compression Turbo) 引擎是全球首款預備量產的可變壓縮比引擎,亦預期是汽車史上最先進的內燃機之一。VC-Turbo 技術融合了高性能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動力,以及先進柴油動力系統的轉矩和效率,卻擁有較少的碳排放量。
 
Infiniti汽車有限公司總裁羅蘭‧克魯格 (Roland Krueger) 表示:「創新的VC-Turbo動力系統對引擎發展而言是一個大躍進。工程師們相信,可變壓縮比引擎科技的發展將為內燃機技術帶來突破。這項新科技將應用在Infiniti2018年的車型上。」

InfinitiVC-Turbo科技運用先進的多連接系統,無間地提高或降低活塞所到達的高度位置。因應不同駕駛情況的需要,自動將引擎調較至最佳的壓縮比例。此引擎的壓縮比可在8:1 (高性能表現) 及14:1 (低性能表現) 之間變化。
 
VC-Turbo的目標輸出馬力大約為200千瓦 (268匹馬力 / 272ps) 及390Nm扭矩。性能表現方面,新引擎將與六缸汽油動力系統不相上下,但效率方面的表現卻遠遠超前。
 
四缸VC-Turbo引擎相比傳統引擎,噪音和振動水平將大幅降低,尤其是相比柴油引擎,降幅更為顯注。新引擎比較相同馬力的V6引擎更輕巧和細小。
 
InfinitiVC-Turbo標誌著內燃機發展上的重大突破,與其他動力系統相關的著名創新科技,如液體冷卻、燃料噴射、催化轉換器和渦輪增壓等看齊。可變壓縮比引擎的問世將在引擎動力、效率及排放方面定立新行業基準,影響如何衡量未來動力系統的表現。

更多巴黎車展資訊,請瀏覽巴黎車展 2016 頻道:https://www.car1.hk/tag/paris-2016/

攝:Car1.hk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