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Kia 發功!EV3 EV4 概念車資料同步發放


Kia揭示了EV3和EV4概念車內飾的進一步細節,以及創造它們所使用的具有遊戲改變性生態友好材料和方法,這將在品牌向可持續移動解決方案提供者的轉型中發揮關鍵作用。在設計Kia Concept EV3的內飾時,Kia的CMF(顏色,材料,裝飾)設計團隊從“氣”的元素中獲得靈感,充分利用了整個車艙的光線和透明度。與Kia Concept EV4一樣,Kia的CMF團隊還運用了一系列創新的可持續材料,減少了車輛對環境的影響,提供了更大的設計自由度,並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色彩選擇和飾面。


對於Concept EV3,Kia的CMF團隊採用了天然的纖維結構,而非碳纖維,以實現輕巧,更纖薄的座椅設計。這種堅固的可持續纖維結構使得外觀更優雅現代,並配以柔和的自然色調。對於座椅套,CMF團隊應用了3D編織技術。這種過程不僅產生了視覺上令人驚嘆的3D效果,表面也非常柔軟,還實現了類領先的效率,減少了針腳和接合處,並且無浪費材料。

Kia為Concept EV3的中控台選擇的材料並非人造製造,而是生長的,正如Kia的CMF設計負責人Marília Biill所解釋的:“菌絲體來自蘑菇根部,具有出色的強度和極為柔軟的表面。生長材料的開發,也就是所謂的生物製造過程,是Kia的一個重要目標。

“使用菌絲體使我們能夠模仿我們在自然界中看到的過程,並利用它設計出更可持續的解決方案 – 這種材料可以使用模具以任何您想要的形狀生長。目前使用菌絲體的階段還處於起步階段,作為Kia可持續性策略的一部分,我們正在與合作夥伴合作加快該材料的開發。未來,通過種植我們自己的材料,我們將能夠簡化過程,適應形式,最重要的是,更接近本質的自然。”


對於創建Concept EV4的車廂,Kia的CMF團隊從“土”的元素中獲得了靈感。通過將茜草根和胡桃殼用於100%再生棉上,應用自然染料,團隊可以利用大自然的幫助獲得幾乎無窮盡的色調和色澤。

為了賦予Concept EV4車廂一種獨特的氛圍和卓越的品質,Kia手工織制了織帶,並將其應用於車輛的儲物區和儀表板上。這種手工製作的方法創造了一種令人驚嘆的3D效果,與Concept EV3座椅套中使用的3D編織效果一樣美麗。

為了提升Concept EV4中控台的美感和功能性,Kia的CMF設計師們採用了大麻纖維。Marília Biill解釋道:“大麻是一種迅速生長的植物,栽培所需的資源很少。它不僅高度可持續,而且也非常可塑,這意味著它是一種非常多才多藝的材料。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