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Kia EV5 即將進軍歐洲和英國市場


全新的Kia EV5 SUV即將登陸歐洲市場,包括英國在內。作為 VW ID.4、Skoda Enyaq和 Tesla Model Y等其他家用電動SUV的競爭對手,EV5將於未來幾年內推出,定位於運動風格的EV6和七座的EV9之間。Kia的設計團隊最近的作品相當精彩;全新的EV9在路上幾乎看不到其他相似的車型,而EV6則可以輕鬆被譽為星艦企業號的穿梭艙。正如你所見,Kia EV5延續了韓國製造商的未來主義設計風格,與較大的EV9保持了方正的外形,同時也配備了一個修訂版的鉤形LED尾燈條,首次出現在Kia EV6上。

在車內方面,Kia表示他們向「千禧一代家庭」諮詢以獲取有關EV5座艙的靈感。整體設計讓人聯想到較大的EV9,搭載了Kia最新的三屏信息娛樂系統。這包括一個數字儀表盤,中央觸摸屏以及一個額外的5.3英寸恆溫控制面板。有趣的是,EV5概念版的旋轉座椅配置已經被換成了前排幾乎看起來像是傳統長椅 – 雖然只有兩個安全帶。

與Kia Niro EV不同,後者採用與其姊妹車Hyundai Kona Electric相同的K3平台,新款Kia EV5與其他兩款以EV為標誌的Kia車型以及Genesis GV60等車型共用800伏E-GMP底盤。


首先在中國上市,EV5將推出三個車型:標準版配備64千瓦時電池和215匹馬力的後置電動馬達,續航里程可達330英里。長續航版配備較大的88千瓦時電池包,據Kia稱,可實現最長447英里的行駛里程 – 這比特斯拉Model Y長續航版多出100多英里。

最後,Kia還將提供一款長續航全輪驅動車型,如其名,該車型配備兩台電動馬達,實現全時四輪驅動,總輸出達308匹馬力。據稱EV5長續航全輪驅動版的最大續航里程為404英里,然而值得一提的是,所有這些數據均基於中國輕型車輛測試循環(CLTC),這意味著在經過更嚴格的歐洲WLTP測試後,這些數字可能會有所下降。

還值得一提的是,在韓國銷售的Kia EV5車型將具有略低的電池容量,以及功率較低的電動馬達。儘管所有的EV5都有望配備DC超快速充電,Kia稱最快只需28分鐘即可將電池充至80%。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