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Kia Morning EX+ Sport 好一個早晨

kia-morning-2015-review-title
每次接觸Kia汽車,總知道會有好事發生,今次這部Morning也不例外。2011年推出的現款第2代Morning,車系在今年進行facelift小改,更加入一稱為「Sport」的棍波版本。 

kia-morning-2015-review-02
Morning是次facelift,當然例必改改頭尾泵把、頭燈尾燈和(14至15吋)輪圈設計,車系在4速自動波的LX、EX+和EX Premium型號之外,另有這部EX+的Sport版本,其「sport」款頭尾泵有其圓形霧燈,紅色橫線,前後垂直(扮)入風口和出風口,後泵把diffuser和雙電鍍排氣喉咀,15吋五孔輪圈也是其獨有設計。在歐洲稱為Picanto的Morning,cute cute的小車外形配上必備的紅、黃、黑、白、灰以及新加Dazzling blue藍鮮艷車身顏色,在頗誇張的「下巴兜兜」車頭設計和一對像大酒窩的霧燈包圍下,令人想到Picasso畢加索的油畫裡面容誇張的人像般。

車廂裡,車系新加入4年前入門小車還未算是普及的Smart Key撻車制和軚盤遙控制;新設計的儀錶,筒形的外圍現有銀色邊框,儀錶正中的紅色LED顯示屏改為圓形,右方儀錶以往只有油缸錶,現加有水溫;冷氣出風口的推柄加有銀色裝飾;反應較快的音響控制板,舊款在每顆圓制之後有4粒按鈕,現簡化為3粒;布質座椅和圖案則與前一樣。車子主要標準設備有自動恒溫冷氣、皮軚盤、腳踏燈、全車電窗、自動頭燈/手動水平調校、6氣袋、60/40後座椅背、4喇叭音響有USB/AUX插頭、LED日間駕駛燈/門邊鏡指揮燈/尾燈;電子化的,有Hill-start assist斜路起步輔助、ESC穩定系統、胎壓感應…… 10萬上下的售價,夫復何求?這部Sport版則沒有自動波型號有的ECO慳油模式制。   

kia-morning-2015-review-14
Morning原廠有1.0和1.2升兩台「Kappa」系列電油引擎,香港賣的是後者,汽缸頂採用雙CVVT進/排氣無段改變凸輪軸正時系統;據說是次facelift改動後,引擎更加乾淨,現符合歐盟6期排放標準。120.7牛頓米最大扭力輸出一樣,85匹馬力則比前少2匹。車子駕駛感覺無變,踩油起步,反應不但不似韓劇劇情般慢節奏,反而像是充滿早晨陽光朝氣,有點力度的跑往下個燈口,車子0至60mph要11秒,比自動波型號所需的12.7秒快,感覺生生猛猛的;Morning這類實用入門小汽車,其實可行可走已很足夠,反而其引擎運轉出奇地地順滑才叫人驚訝,不似同類小車跑至紅線「粗粗鞋鞋」想散似的。 

kia-morning-2015-review-15kia-morning-2015-review-16
沒變的前麥花臣支柱、後扭力杆慳位懸掛系統,今代於2011年推出時,前方特別改用較軟彈簧,給予較舒適的行駛感覺;後方加硬給予較靈活的反應。車子開行來感覺舒適,沒有短身汽車前後拋扎的懸掛動作,而且出奇地沒有太多路噪,也是不似同類小車車廂像個回音箱的嘈擾;車子掟起彎來更有令人驚奇的貼路性能,即使採用甚麼「…Eco」明顯是低阻力的輪胎,以打賭它會響胎的速度掟彎,車子以1,000kg輕巧的身軀像隻小麻雀的話轉就轉!波棍感覺「咯…咯…」鬆鬆;稱為MDPS (Motor Driven Power Steering) 的電動軚盤,有助減低引擎負荷,但手感空虛晃動。

Morning 小車的過人之處,並不在於它有甚麼驚天地的設計或是贏人的性能表現,只是以它 10 至 12 萬 5 千的低廉售價,你可買到新車一部,而又是出奇地爽快、寧靜、順滑、有一定配置水平,它的一切小小優點,你都會放大來看。

kia-morning-2015-review-03
「Sport」款頭尾泵有其圓形霧燈,紅色橫線,垂直(扮)入風口,頗誇張的「下巴兜兜」車頭設計,有一對像大型酒窩的霧燈包圍下。

kia-morning-2015-review-04
「sport」款尾泵有圓形霧燈,垂直(扮)出風口,後泵把 diffuser 和雙電鍍排氣喉咀,15吋五孔輪圈是其獨有設計。

kia-morning-2015-review-05
車子開行來感覺舒適,沒有短身汽車前後拋扎的懸掛動作,而且出奇地沒有太多路噪,不似同類小車車廂像個回音箱的嘈擾。

kia-morning-2015-review-06
新設計的儀錶,筒形的外圍現有銀色邊框,儀錶正中的紅色 LED 顯示屏改為圓形,右方儀錶以往只有油缸錶,現加有水溫。

kia-morning-2015-review-07
反應較快的音響控制板,舊款在每顆圓制之後有 4 粒按鈕,現簡化為3粒;冷氣出風口的推柄加有銀色裝飾。

kia-morning-2015-review-08
波棍感覺「咯…咯…」鬆鬆;稱為 MDPS (Motor Driven Power Steering) 的電動軚盤,有助減低引擎負荷,但手感空虛晃動。

kia-morning-2015-review-09
車系新加入 4 年前入門小車還未算是普及的 Smart Key 撻車制和軚盤遙控制;電子化的設備有斜路起步輔助、ESC 穩定系統、胎壓感應。

kia-morning-2015-review-10
即使採用 Hankook Kinergy ECO 低阻力的輪胎,以打賭它會響胎的速度掟彎,車子以 1,000kg 輕巧的身軀像隻小麻雀的話轉就轉。

kia-morning-2015-review-11
車子有點力度的跑往下個燈口,感覺生生猛猛的,其引擎運轉出奇地地順滑才叫人驚訝,不似同類小車跑至紅線「粗粗鞋鞋」想散似的。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 4 汽缸 DOHC 16-Valve
排氣量:1,248cc
最大馬力:85 匹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120.7 牛頓米 / 4,000 轉時
波箱設計:5 前速手動波箱
體積:3,595 X 1,595 X 1,480mm
重量:960-1,069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Kia-Morning-EX-Sport/812/

售價:HK$119,900 起
網址:http://www.kia.com.hk
查詢﹕2760 9933(Kia Motors (Hong Kong) Ltd.)

文、攝:James Chan

Kia Morning EX+ Sport 圖片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