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林寶堅尼賽事運動部門推出全新 Huracan GT3 EVO2 賽車版


林寶堅尼推出全新Huracan GT3 EVO2,由Squadra Corse 賽事運動部門基於Huracan STO車型設計研發,並承襲其重要的設計元素、後輪驅動形式,以及在STO這一公路車型上可輸出640匹馬力的自然吸氣式V10引擎。
 
相比基於Huracan EVO公路車型打造並於2019年獲得合規認證的Huracan GT3 EVO,Huracan GT3 EVO2 採用全新空氣動力學解決方案和進氣系統,且完全符合2022 FIA國際汽車聯合會新的技術規則。 源自Huracan STO極具辨識度的六邊形進氣口設計和尾翼使Huracan GT3 EVO2擁有更高效的進氣系統和更好的車輛平衡。 車頂進氣口與氣管相連,取代了側進氣口,以最佳方式將氣流直接導入引擎,使其更好地回應駕駛者需求。 由林寶堅尼Squadra Corse賽事運動部門設計的10個電控節氣門提高了配備鈦合金氣門的V10引擎的效率, 整套系統僅用四個螺釘固定在引擎上。 該解決方案首次在Essenza SCV12上運用,讓維護保養工作更加方便。


全碳纖維車身採用與林寶堅尼Centro Stile設計中心合作打造的外形設計,充分體現力量感。 全新分流器、擴散器和車身底部進一步提高空氣動力學效率。 碳纖維車底的外層採用高強度Zylon纖維,與全新擴散器一起,為新車提供比現時GT3 EVO更大的下壓力。 其他創新技術還包括將尾翼安裝在鋁合金柱(Ergal 7075 T6)上,該設計靈感來自STO。 與EVO車型相比,全新支架設置可以讓尾翼在調整時更加精準。
 
經重新設計的防滾架有兩個後柱,與已在Essenza SCV12上進行測試的全新碳纖維Kevlar蜂窩狀側板共同提高了車門受到碰撞時的安全性,且符合FIA 2022法規。 有機玻璃(plexiglas)側窗通過一圈螺釘固定在碳纖維門板上,可提高結構硬度和可靠性。


新車的剎車系統也進行了更新。 林寶堅尼Squadra Corse賽事運動部門設計了全新卡鉗和剎車片,能夠提升其在耐力賽和短程賽中的性能。 這些解決方案與專用TCS牽引力控制系統和ABS防抱死剎車系統相結合,使車型在低抓地力條件下易於控制,即使由紳士車手駕駛亦能操控自如。 交付給客戶的車型配備由Squadra Corse賽事運動部門長期合作夥伴Pirelli提供的P Zero輪胎(前 325.680-18; 後 325/705-18)。
 
林寶堅尼賽事運動部門負責人Giorgio Sanna表示:「全新Huracan GT3 EVO2不僅是目前車型的改版,更是加強林寶堅尼賽事運動部門與公司之間技術轉移的重要項目所研發出來的車型。 它擔當了兩項艱巨的任務:證明其能夠與前幾代Huracan GT3車型一樣大獲成功——後者在六個賽季中共榮獲 40多個國際賽事冠軍;公司實現自2015年以來交付500台Huracan 賽車的目標,獲得商業上的成功。」
 
全新車型將於2022年下半年開始交付,而且前代Huracan GT3 EVO車型也可通過升級套件升級至 GT3 EVO2規格。 全新Huracan GT3 EVO2將於2023年Daytona 24小時耐力賽進行賽道首次展出。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