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林寶堅尼 2021 年創下銷量紀錄全球交付量 8,405 台創下歷史新高


林寶堅尼汽車公司以8,405台的全球交付量創下紀錄,成為公司歷史上的最佳銷量年份。受惠於目標明確的增長戰略,公司銷量較2020年增長了13%。

林寶堅尼汽車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表示:「這一紀錄印証了四大成功因素:公司戰略規劃的穩定性、品牌卓越的國際聲譽、員工出眾的能力與熱誠,以及我們在52個市場中173間經銷商夥伴的傑出專業性與活力——他們一直堅持在充滿挑戰和不確定性的特殊時期與我們攜手並進。 」


林寶堅尼在三大主要區域市場均實現雙位數增長:美洲區域和亞太區域均增長14%,歐洲、中東及非洲區域增長12%。整體上,三大區域市場在銷量佔比上也較為平均。 就單一市場而言,美國憑藉2,472台交付量的成績繼續位居榜首,增長率為11%;中國內地及香港、澳門以935台交付量及55%的增長率躍居第二;位於其後的德國(706台)和英國(564台)則分別增長16%和9%。此外,林寶堅尼在本土市場意大利也實現了3%的增長,交付量為359台。

就車型而言,林寶堅尼超級SUV Urus以5,021台交付量繼續成為品牌最成功的車型。憑藉Huracán STO的強勢驅動,Huracán車型(搭載V10引擎)緊隨其後,銷量增長強勁,共交付2,586台。Aventador車型(搭載V12引擎)的全球交付量為798台。

由於訂單量可觀且幾乎已覆蓋2022年全部生產力,今年的銷量前景依舊樂觀。 林寶堅尼並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推出四款新車型。

Winkelmann先生表示:「林寶堅尼比以往任何時期都更強大,並將開啟深遠轉型,邁向更可持續的未來。 2022年,公司將全力鞏固目前成果,並為2023年起推出的混合動力車型做足準備。 」

2021年,林寶堅尼推出了三款新車型:Huracán STO(Super Trofeo Omologata)—— 一款靈感來自賽車車型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和 Huracán GT3 EVO的道路合規超級跑車,Aventador最終版車型Aventador Ultimae,以及採用突破性設計與技術的超凡車型Countach LPI 800-4 ,以慶祝Countach發佈50周年。

2021年,林寶堅尼發佈了未來電動化戰略「Direzione Cor Tauri」(向金牛座之心前進), 這是建基於林寶堅尼環境可持續發展戰略的全面方案所做出的針對未來車型和聖亞加塔·波隆尼總部的脫碳規劃。 在產品電動化進程中,林寶堅尼將繼續專注於採用獨特的技術和解決方案,以確保極致性能和駕駛動感。 公司將在四年內投入超過15億歐元,於2023年推出首款混合動力量產車型,於2024年底實現所有產品線配備混合動能,於2025年起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50%。2025年至2030年期間,林寶堅尼將推出第四條產品線——首款純電動車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