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勞斯萊斯 GHOST 最精煉純粹的 BLACK BADGE 型號推出


雖然勞斯萊斯客戶可以在品牌現有 44,000 餘種配色中自由選擇車身顏色,甚或是調配獨一無二的Bespoke定製外色,但是絕大部分訂購Black Badge Ghost的車主,都選擇了最具代表性的黑色。為了創造汽車業界所能提供最深的黑色,勞斯萊斯運用了重達100磅 (45公斤) 的黑色漆料,將之霧化並噴塗在帶靜電的車身上。烘乾後,塗上兩層透明塗層,再由四名資深工匠手工拋光,成就品牌最標誌性,最深邃的高光澤鋼琴鏡面。這種手工上的堅持和對完美的追求,在業界無出其右,更是量產車世界無法想像的。深邃的黑色表面猶如一幅完美的畫布,與勞斯萊斯的手繪腰線形成鮮明對比,塑造出極具Black Badge家族特色的「黑夜與霓虹」之美。除車身設計追求極致暗黑之外,品牌標誌性的歡慶女神,萬神殿格柵和其他組件都可以實現黑色定製,而且並不是簡單地對組件進行噴漆,而是將特定的鉻電解液引入傳統的鍍鉻工藝中,使表面沉積變暗。沉積最終厚度只有一微米,大約是一條頭髮的百分之一。每件組件在裝嵌前都經過人手精工拋光,達到鏡面黑色鍍鉻效果。

Black Badge Ghost的外觀設計重點還包括Bespoke 21吋合金輪圈。延續Black Badge風格的Black Badge Ghost 專屬輪圈,每個輪輻均由三軸之上的22片碳纖組成。每片碳纖在輪輻外邊緣向後折, 共形成44片碳纖,以提升強度。3D鍛造的輪框由航空級鈦金屬緊固與輪輻連接,並飾有勞斯萊斯懸浮框蓋,確保雙勞斯萊斯標誌始終垂直於水平位置。為突顯物料的質感,車輪塗上淺色的保護漆,仍能欣賞到輪圈內部的獨特結構。


Bespoke Collection 的內飾設計師,工程師和工匠們,嚴選最頂級的奢華物料,以最巧奪天工的精湛手藝,塑造無可比擬的內飾氛圍。呼應Black Badge Ghost的濃烈機械感,同時忠於Ghost的「後奢華」設計理念,勞斯萊斯的工匠們採用嚴謹細緻的編織工藝,以碳纖維和金屬纖維交織出複雜的鑽石菱形圖案,低調中盡顯不平凡。

Black Badge Ghost 內飾襯底採用多層實木,頂層表面先用黑色鋪墊,然後再鋪上一層科技纖維。樹脂鍍層、碳纖維和對比顏色的金屬纖維以人手交織成渾然一體的立體鑽石菱形圖案。為保證表面光滑無瑕,所有部件都需要經過一小時攝氏100度高溫定型處理。噴沙處理後,再上六層噴漆,然後經過手工打磨拋光才進行裝嵌。

若客戶提出定製要求,後排座椅中央的科技纖維區域可雕刻 Black Badge 家族專屬的無限符號。而可供選配的Ghost香檳酒櫃,櫃門採用航空級鋁材,無限符號銘刻於第三層與第四層油漆之間,營造出符號漂浮於飾面的感覺。


為進一步突顯Black Badge Ghost的暗黑美學,勞斯萊斯設計團隊採用物理氣相沉積處理,將儀表板和後座出風口暗化。這是少數能夠保證色彩歷久常新的金屬上色工藝之一。Black Badge Ghost的時鐘設計延續「以約馭博」的設計精神:時鐘僅於指針尖端及12、3、6、9點的數字採用暗黑鍍鉻裝飾,呈現至簡完美的「後奢華」品味。

時鐘旁邊為Ghost專屬的Bespoke高級定製創新設計的儀表板:以850多顆繁星環繞「無限」標誌。儀表盤下方安裝了152支LED燈源點亮發光儀表板,色調與時鐘和儀表盤的燈光和諧一致。為保證光源均勻,LED燈採用了2毫米厚的光導,表面配有逾9萬個激光蝕刻點,模擬星空閃爍的效果,與流星頂飾遙遙呼應。

Black Badge 不僅代表一種美學,也是一種體驗。Black Badge 的客戶要求將Black Badge 的Bespoke高級定製處理由設計範疇延伸到工程領域,以強烈鮮明的駕駛個性,匹配Black Badge Ghost的大膽外觀設計,同時不減勞斯萊斯遊刃有餘的駕乘感和Black Badge 獨有的排氣管聲浪。


Black Badge Ghost的卓越性能歸功於勞斯萊斯的專屬鋁製車架 (Architecture of Luxury) 。車架結構剛度十足,而且靈活性高,兼具擴展性,能夠配備四輪驅動及四輪轉向和屢獲殊榮的Planar懸掛系統。Black Badge Ghost更在現有技術上升級,加裝更靈活精準的空氣彈簧,防止車身在高速轉彎時傾側。

Black Badge Ghost搭載勞斯萊斯6.75升V12雙渦輪引擎,動力表現強勁,Black Badge Ghost在此一標誌性動力系統上再額外增加29匹馬力,將動力輸出提升至600匹馬力;只需一個檔位,扭力便可提升50Nm,峰值扭力高達900Nm,更顯澎湃動力。Black Badge Ghost 亦對變速箱和油門進行了改造,提升引擎的動力儲備。ZF 8速變速箱和前後轉向軸協同運作,可根據油門和轉向輸入調整駕駛反應。

與Black Badge 系列其他車型一樣,只需輕按檔位杆上的Low Mode運動模式,即能解鎖Black Badge 的尖端科技。Black Badge Ghost採用全新排氣系統,引擎動力輸出大大加強,聲效雄渾。開啟Low Mode運動模式後,車輛可以在儀表1600rpm的轉速下提供900Nm的峰值扭力,當油門踩到90%時,換檔速度將提升50%彰顯Black Badge 源源不絕的動力儲備。

為令駕駛旅途更游刃有餘,Black Badge Ghost特別提高了制動咬合點並減少了踏板行程,置身極端路況仍能處變不驚。此外,勞斯萊斯更為Black Badge 開發了一套大膽鮮明的制動鉗塗裝配色。全新Black Badge Ghost現已接受預訂。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