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Legend‧Future Jaguar Heritage Tour 蒞臨香港

jaguar-event-1-01
Legend‧Future Jaguar Heritage Tour中國巡迴第三站來到香港圓方,讓香港車迷欣賞經典Jaguar TYPE跑車系列,全方位展現Jaguar品牌文化和歷史,傳遞77年的品牌精神,將一段輝煌的歷史赫然呈現。Legend‧Future Jaguar Heritage Tour自5月23日在北京展開,在未來5個月攜同經典跑車C-Type、D-Type、E-Type,和全新跑車F-TYPE,跨越中國10個城市,完美演繹Jaguar超越時空的傳奇。

C-Type和D-Type直至E-Type承載了五六十年代的藝術與時尚潮流。誕生於1950年的C-Type開創了全新的跑車時代,並在1951年勒芒比賽上首戰告捷; D-Type首次應用自航空領域的技術,獨樹一幟的「長鼻子」車身也在50年代刮起一陣流行旋風;E-Type的修長車身呈現難以抗拒的優雅風格,堪稱汽車美學的典範,被Enzo Ferrari稱讚是「世界上最美的汽車」。

jaguar-event-1-02
全新F-TYPE堅守傳統下以全新姿態出現,在未來跑車領域中獨領風騷。活動中特別製作的3D影片等多媒體資料,令車迷對F-TYPE的現代化特色有更深刻的領會。

F-TYPE延續了Jaguar 77年的運動基因以及對美的極致追求,外觀除集歷代車型之大成外,更融入現代設計理念。一條主線於格柵延伸至前翼頂部,與另一條跨越低尾的核心線勾勒出簡潔俐落的車身側影。由CX-16概念車衍生的設計,中部隆起的引擎蓋肌肉感十足,猶如奔跑中的美洲豹。

jaguar-event-1-05
F-TYPE依循Jaguar全新的設計語言,採用更加流暢的線條設計和嚴謹的技術,例如可自動的擾流器和門把手。車型在內飾方面注重駕駛者體驗,奪目的構造集成了引人入勝的控制系統,採用獨有的技術配合裝飾材料的要求,凸顯雙座駕駛室的與眾不同。源自戰鬥機駕駛艙的設計靈感,F-TYPE 駕駛者也得益於「one plus one」駕駛室優化佈局,副駕駛座側的握柄將駕駛座和副駕駛座分開,所有控制按鈕按邏輯分類且在駕駛座觸手可及的空間內。為進一步區別,駕駛室兩側的裝飾材料不盡相同,駕駛座的裝飾更具科技感,令駕駛者和汽車連繫更緊密。從外部線條到精湛內飾,流線型、肌肉感、動態的F-TYPE無時無刻引發人們對跑車的追求。

Jaguar以多項創新技術創出F-TYPE的生命力。先進全鋁車身架構基於備受好評的Jaguar第四代輕型全鋁架構而打造,加上其他輕量化技術,確保車身堅固構造,將整車重量減輕至1597公斤。鋁製多連桿前後懸掛系統令車身控制更準繩,自動減震裝置令車型反應能力更勝一籌。車身重量前後平均分佈,令後輪驅動系統發揮極致。工程師們優化車型的扭轉和橫向剛度,提高操控靈活性至最大限度。在鋁結構下的每個系統,包括轉向系統、制動系統、動力系統,都已一一優化,確保系統能迅速回應駕駛者的輸入。

jaguar-event-1-06
經優化的5.0 升 V8 機械增壓發動機為F-TYPE V8 S車型帶來最大495匹馬力的充沛動力,100公里加速僅需4.3秒,電子限速下仍可達最高時速300公里。搭載 380匹馬力 V6 引擎的 F-TYPE V6S 100公里加速也僅需 4.9 秒,最高時速可達 275公里。F-TYPE V6引擎馬力340匹,100公里加速 5.1 秒,最高時速可達 260公里。所有引擎均配備智能啟動/停止系統,提升引擎至最高效率。駕駛者可透過SportShift控制桿或撥片轉檔進行全手動控制,控制八前速Quickshift傳動系統。S級車型配備限滑差速器,增加牽引力和提升駕駛體驗,以及動感啟動模式(Dynamic Launch),起步加速反應無與倫比。

jaguar-event-1-04
有別於其他跑車,F-Type的引擎和排氣系統發出激昂的跑車聲效,感覺澎湃動人。F-Type引擎聲音獨一無二,主動排氣系統為駕駛提升至至另一層次,在3000rpm時排氣系統氣閥會自動打開,逐步提升令人振奮的聲響,帶來前所未聞的跑車交響曲。

Legend‧Future Jaguar Heritage Tour以最豪華的車型陣容串聯出Jaguar的過去與未來。一輛輛珍貴車型是不可替代的文化珍寶,展現Jaguar的古典氣息。Jaguar跑車劃時代之作F-Type同場在展覽中首次香港亮相,為展覽添上亮點,代表著Jaguar跑車追求卓越的信仰,閃耀引領創新精神。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