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第四代 Mazda3 正式公佈


全新第四代 Mazda3 終於正式發佈了!五門車型的尺碼為 4,459×1,797×1,440(mm),比第三代車款短了 11mm、寬 2mm 及低 25mm;房車版的體積為 4,662×1,797×1,445(mm),長了 82mm、寬 2mm 及低 5mm;軸距則統一為 2725mm,比上一代增長了 25mm。據官方表示,第四代 Mazda3 是首款採用進化版 Kodo 設計的新車,以更俐落洗練的身段展現更動感的外觀,而燈組則以圓形光環展現新一代 Mazda3 的靈魂之窗。車廂設計沿用「乾淨」設計,8.8 吋中央顯示螢幕及簡潔的中控台,視覺效果十分舒服。

動力系統方面 Mazda3 足足擁有 5 款引擎滿足全球不同市場的需求,包括SKYACTIV-G 1.5、SKYACTIV-G 2.0、SKYACTIV-G 2.5、SKYACTIV-D 1.8 及最新開發的 SKYACTIV-X 引擎,可惜性能數據暫時仍然未公佈。此外,使用全新開發的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打造,令車體剛性增加及減少震動傳遞,前懸掛系統繼續為獨立麥花臣,後懸則由獨立多連桿改為扭力梁。Mazda 表示新的懸掛設計加上球形結構,能夠減低震動之餘更可帶來更線性的懸掛回饋,並提升操控性能。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